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综述:风云再起东方榜 歌手得奖无冷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0: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东方风云榜全明星阵容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几乎没有冷门的奖项设置不知道是不是会让明天的百事音乐排行榜变得惊喜连连,毕竟两个颁奖礼的奖项设置多少都会有些出入,因此,明天的百事音乐只要略有差池无疑就会爆冷,不过毕竟榜还没发,咱们先不大胆预测,还是先通过这张东方风云榜的榜单分析一下获奖歌手。

  在新人奖项上,东方风云榜设置的入围歌手可是够多的,20组的名单让人看着都晕。
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影视明星,主持人,当然也有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奖项设置方面就旨在鼓励新人,一共有金,银,铜三个档次。何炅再次被压,仅与韩雪、龙宽九段并列最佳新人银奖,陈坤也再次获得最佳新人奖。实际上从今年开始的大部分内地新人奖项都是影星陈坤与“名嘴”何炅之间的争夺,虽然“何老师”一再落败,不过说道“半路出家”发唱片,这二位都是成绩斐然,自然值得肯定,只是这种做法或许会让很多专职歌手不太服气,毕竟新人歌手与影视红星或者“名嘴”的知名度相差太多,不过娱乐圈“名气”就是财富,于是,得了铜奖的施文斌、阿朵、梦洁也用不着泄气,既然入了娱乐圈,想一心一意唱歌也不是容易的事,只能说各人有各人的办法吧。

  当然了,穿插整场颁奖礼的十大金曲从很久以前就很让人期待。实际上一般这十大金曲颁出来就不会让人觉得太过意外,像孙悦沙宝亮合唱的《倾城之恋》,何炅在校园传唱甚广的《桅子花开》,新人王陈坤的《烟花火》,赵薇转型大碟与台湾新人No name合唱的第一主打《渐渐》,以及胡彦斌在全亚洲地区都在推广的情歌《WAITING FOR YOU》,诸如此类的歌曲自然会得到奖项的肯定。换个角度说,一个歌手想得歌唱方面的奖项,大热金曲是自然得有,于是,得了十大金曲的歌手大多数都是几奖在手,而且名单中可是大奖连连。

  专业奖的歌迷参与性不高,不过得奖的歌曲还都不是冷门。最佳作词是汪峰的《飞得更高》,最佳作曲是文雅的《倾城之恋》,因为这首歌,这位文雅今年也算拿奖拿到手软的创作人了,最佳编曲属于田鹏《没有你会像我这样》,一发专辑就受肯定的许巍也为这张名为《每一刻都是崭新的》的专辑不是第一次拿最佳专辑奖了。还有就是最佳舞台演绎奖,这奖项本身就有点莫名其妙,作为演绎人士,上了台自然表现不会太差,因此无论给谁发奖似乎也都说得过去。获奖的是台湾号称“亚洲第一天团”的组合5566,以及当之无愧的“话题”女星赵薇。

  另外的单项奖也都让人觉得实至名归,赵薇一曲《渐渐》再获音乐录影带大奖。赵薇在这支Video中的真我展现,以及找来模仿秀中的“小赵薇”演绎成长过程,画面干净之余又与其单薄的歌声相互呼应,内地几乎无出其右,让人感叹这演员拍自己的音乐录影带就是不一般。“全能艺人”听着就挺拉风,刘德华似乎得过相近的奖项,这次的大奖就颁给了孙燕姿,只是孙燕姿与此搭配的恐怕就只有自己的名气,孙燕姿一不拍电影,二不演电视,“全能”的帽子毕竟有点大了,不过既然演艺圈名气就是财富,这么说来歌迷给她封个“全能”也说得过去。接下来的华语五强就是在给整个话语圈颁奖,当然了,颁出的奖项还是以内地听众为主,入围最受欢迎男歌手的沙宝亮虽然并未获得此奖项,不过作为五强的内地代表,也算是个不小的弥补。香港的容祖儿去年有一首“挥着翅膀的女孩”,在内地似乎就没有人没听过,这种香港歌手在国语市场的成绩自然是其获得香港地区华语五强的最坚强后盾。全亚洲发烧的周杰伦自从《七里香》发行,还没有哪个颁奖礼会拉下他,这次作为台湾地区华语五强也是意料中事。品冠作为马来西亚代表得奖,虽然名气似乎还是不够大,不过马来西亚歌手内地听众一共也没认识几个,品冠就勉强还可以把。接下来的新加坡代表居然是孙燕姿,实际上孙燕姿应该算是台湾歌手,毕竟是在台湾发展,不过要说因为是新加坡人就代表新加坡了,那梁静茹也是马来西亚人,品冠奖项就有点差强人意...算了,凡事不能尽如人意,既然榜单都出来了,就榜单说了算。

  最后当然揭晓大奖了,虽然没有冷门,不过总也要公布一下。最佳组合奖是造型有突破的水木年华,这二位也是最近颁奖礼的常客。去年的超级新人飞儿乐队获得了港台最佳乐队奖项,同时公布新专辑7月发行的消息,借着第一张专辑在台湾的热卖,飞儿可是创造销售神话的乐队,得了无数个奖项以后再受肯定,飞儿应该对奖项意识都很麻木了吧。内地的最佳乐队由天不怕地不怕的花儿乐队获得,这一个花儿,一个飞儿,让人怀疑是不是乐队取个什么儿的名字就能获奖,这自然是玩笑话,2004年两组乐队的表现可是有目共睹的。最佳女歌手奖自然非孙悦莫属,本来赵薇与其还算有一拼,不过赵薇意外的并没有入围,其他像叶蓓陈明金海心这类歌手,入围就成了,2004年的表现实在一般。最佳男歌手就颁发给了上海歌手胡彦斌,其他的入围歌手朴树实力自然是有,只是这一年表现不够好,毛宁的竞争力就更是不大,唯一还有竞争力的沙宝亮就获得了亚洲地区华语五强的内地大奖,并没有空手而归。

  这场皆大欢喜的颁奖礼以赵薇与孙悦的胜利告终,虽然不少歌手都是2奖在手,不过赵薇的最佳音乐录影带,十大金曲,最佳演绎奖和孙悦的最佳女歌手,十大金曲以及最佳作曲都是3奖在手,看来这回孙悦不会哭哭啼啼的说要去演电影了。LL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