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50分强势统治依旧 “屠杀”六周销量三百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12 新浪娱乐

  连续第六次冠军,50分的第二张专辑《The Massacre》所取得这一排行榜战绩已经超越了他爆发的处女作专辑《Get Rich Or Die Tryin'》。本周的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虽然50分的专辑销量再度下滑,但是仍然抵御了Faith Evans等人的新作冲击,继续垄断冠军宝座。不过本周Faith Evans带给霸主50分的压力确实非常巨大的。Faith Evans,以及猫王之女Lisa Marie Presley等明星新作的上榜并不能掩盖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新传销量的疲软,整个市场的总销量再度下滑也在意料之中。

  说唱音乐超级红星50分的《The Massacre》本周的销量并不十分高,并且较上周再次出现下滑,16万5千张的销量较上周减少了大约22个百分点。据尼尔森公司统计,六周以来,这张专辑在美国唱片市场一共卖出了298万张以上,是2005上半年目前为止无可争议的美国专辑销量冠军。与专辑榜冠军地位同样稳固的还有50分在单曲榜上的统治力,他与Olivia合作的打榜单曲《Candy Shop》本周连续第八周占据Hot 100单曲榜冠军,并且依旧垄断了Hot 100播放榜的榜首位置。除此以外,50分在the Game的首张专辑《The Documentary》中客串的单曲《Hate It or Love It》本周在Hot 100单曲榜排名依旧稳固,继续名列《Candy Shop》之后身居亚军,并且这首歌已经在说唱单曲榜上超越了《Candy Shop》而荣膺冠军。

  冠军50分本周最大的压力来自于R&B明星,东海岸说唱音乐巨人Notorious B.I.G.遗孀Faith Evans的第四张专辑《The First Lady》,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高达15万7千张,仅仅比50分略低了7千张而屈居排行榜亚军,如此成绩也创下了Faith Evans个人的最高单周销量纪录和最高排名纪录,Faith Evans的上一张专辑,发行于2001年的《Faithfully》曾经在首周以10万零1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4位,至今的销量达到了83万4千张。

  另一张在本周排行榜上引起注意的专辑是“猫王”Elvis Presley之女Lisa Marie Presley的第二张个人专辑《Now What》,本周这张专辑在发行首周5万6千张销量的成绩闯入排行榜前十并名列第九位。Lisa Marie Presley的新专辑销量显然大大逊于她的歌坛首张作品《To Whom It May Concern》,2003年,当猫王之女的首张歌坛专辑发行之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并且首周销量达到了14万2千张高居排行榜第五名,不过那张专辑多少有些虎头蛇尾,至今的总销量也只有不到60万张。

  在上个星期冲击冠军未果的摇滚歌手Beck的《Guero》本周销量下滑一半,只有8万1千张,不过这仍然为他在本周赢得了一个排行榜季军的名次。排在Beck的《Guero》之后名列第四位的是另外一张前亚军专辑《Now 18》,这张全明星合辑本周的销量下滑了将近四分之一,降到了7万7千张,不过排名却从第五升至第四。上周上榜的另一张专辑,说唱组合112的新专辑《Pleasure & Pain》在第二周销量也跌幅近半,以6万1千张的销量报收,排名从第四降到了第五。著名黑人影星Will Smith上周入榜的新专辑《Lost and Found》本周依旧固守榜单第六位,不过他的本周销量也下降了40%,为6万张。

  格莱美奖得主Green Day乐队恢宏的朋克音乐史诗专辑《American Idiot》销量仅仅小幅下滑了8%,5万9千张的销量让这张专辑的排名从第十上升到了第七位。上周打榜成绩不错的东海岸帮匪说唱歌手Beanie Sigel的第三张专辑《The B. Coming》本周跌幅巨大,5万7千张的销量比上周下降了将近60%,排名也从上周的季军直泻到了第八位。另一位摇滚歌手Jack Johnson的专辑《In Between Dreams》本周则顺次下滑到了第十位,在销量下滑了16%之后,5万5千张是本周这张专辑的成绩。

  除了两张进入前十名的新专辑之外,本周销量出色的新专辑并不多。福音音乐歌手Donnie McClurkin的《Psalms, Hymns & Spiritual Songs》创下了其个人的最高单周销量和最高排行榜名次,这张现场专辑本周销量达5万2千张,高居排行榜第12位。曾经红极一时的R&B女歌星Brandy的精选集《The Best of Brandy》首周销量仅为2万6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27位。其他的还有加拿大摇滚乐队Hot Hot Heat的专辑《Elevator》以2万2千丈的销量名列第34位,同样创下了该乐队生涯中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的最高名次。

  而英伦女星Joss Stone则凭借近期在电视黄金节目中的亮相而成为了本周专辑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专辑,她的《Mind Body & Soul》本周销量激增170%,达到了3万7千张,排名从第76位一跃上窜到了第18位。上周跌出了排行榜前200位的爵士小号演奏家Chris Botti的《When I Fall In Love》也销量上翻278%,以1万9千张的成绩重返Billboard 200排行榜,并且位居第47位。他们也成为了本周老专辑方面仅有的亮点。

  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再度出现了下滑,新专辑的乏力,老专辑的无所作为导致了这一局面,本周整个市场总销量仅为970万张,较上周的数字减少了6.6个百分点,而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更是锐减了23%!由于本周美国唱片市场销量的萎缩,2005年目前为止的美国全年唱片销量较去年同期更是剧烈下滑,目前较去年同期的跌幅已达9%,总销量不足1亿5500万张。(CatCobain)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