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争议可”去留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8:27  解放日报

  上周末,湖南卫视“快女”10进7淘汰赛中,今年“话题第一人”曾轶可出局,成为最大新闻。

  因为坚持原创,曾轶可受到不少评委的青睐;但她走调的“绵羊声”,也确实让许多人忍无可忍,加上被传老爸是烟草大王,原创歌曲《狮子座》又被指有抄袭之嫌,让她获得了“争议可”的称号。

  任何能引发评委以及观众争论的歌手,必定具有鲜明的自我标签。这种争论的两面性,即喜欢与排斥,本身就是一场选秀比赛大红大紫的必要因素。“超女张含韵的港台腔,李宇春的中性化形象,我型我秀选手师洋的出位表演,都曾被网络和媒体一阵热炒。歌手的人气随之扶摇直上,节目收视率亦水涨船高,那些被请来做评委的、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多年的资深人士,甚至藉此机会得以咸鱼翻身。反正,不管是正反两派中的任何一个角色,都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声名远播身价大涨,这情形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曾轶可带着“绵羊音”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过来,赚够了眼球,也让今年的“快乐女声”着实红火了一把———不用惊奇,她不是第一个这样红的人,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批评者认为,曾轶可唱的歌,既听不清楚字,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让人抓住把柄的弱点显而易见。其实,网络时代赋予每个人“指点江山”的权利,骂的捧的,莫衷一是。“快乐女声”追求多元化,曾轶可是这多元化中的最奇特的亮点。是的,我们有太多音乐学院深造出来的歌手,高音低音能够全部唱出来,又准又响亮;但有特色的、受年轻人追捧的却少之又少。大家在对曾轶可叽叽喳喳之余,可否嘴下留情?毕竟比赛只有一个胜利者,但十强选手都有自己的美。她们是大众选择的结果,未必符合精英逻辑,但存在的必有其理由。

  
水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