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敌不过岁月挡不住火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10 京华时报

  北京的盛夏并没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雨骤然转凉,相反近期各路明星的火气却是越来越挡不住了。迫于网友舆论压力,大嘴柯以敏终于倒在了“超女”战场;在音乐盛典上有过“过激演出”的羽·泉上周的北京签售因为缺少保安没有报批,一怒之下掀桌而去;据报道刘若英在长春机场由于歌迷过于“热情”,有人趁乱袭胸;据传情场失意的赵薇在上海醉酒打人,而“双燕夺雨”的另一位主角黄奕发行了处女唱片《第一个夏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经纪人更是因为劈腿问题将一只矿泉水瓶砸向了台湾记者。这些爆料虽与音乐无关,却说明娱乐
的年代,谁都可以拿火气当猛料炒作一下自己。

  火气虽不减,喜事也不断,“鹏菲恋”经过一年零八个月的热煲,两人终于在乌鲁木齐秘密结婚,第二天便在北京小王府饭店摆了酒席。所谓无巧不成书,当年王菲的小相好谢霆锋在推出《OneInchCloser》之后也同期宣布明年暂别歌坛。在11月出完国语唱片后谢霆锋将全面投身电视剧,并且还将尝试一下主持人的新感觉,那时我们有可能在荧屏里领略到小谢的京味儿普通话呢。

  正逢烈日煎熬的流火季节,像陈绮贞那样的清凉“降火气”自然是避暑纳凉的最好选择。作为出道八年仅有三张唱片推出的台湾独立女创作人,上周来京宣传的她出人意料地人气爆棚。虽说是宣传精选辑,陈绮贞却在歌曲里唱着“精选辑总是正确地误导了我们要去的方向”,玩味不已。这与我们熟悉的自我镀金自我吹捧的方式完全不同,就像人听多了满世界的老流行才体味出了独立小音乐的好。

  为了在新人的天下继续长盛不衰,老歌手纷纷倾巢出动了。这其中的绝对天王非刘德华莫数,刘天王在8月4日推出了他的国语唱片《再说一次我爱你》。敌不过岁月的无情,老歌手也有不得不服老的时候。为了大好“钱途”,叱咤香港乐坛数十载的徐小凤回来了,但却因为年迈的嗓音,她的第七场红馆个唱不得不半途而废。老“披头士”保罗·麦卡特尼也耐不住寂寞要在九月发专辑,但对于1986年的专辑《PressToPlay》老保罗悔不当初,“我真弄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唱那样的歌。”

  “老王牌”依然是那不知疲倦的印钞机,距离上张唱片八年之久的“滚石”王者归来,除了新专辑《TheBiggerBang》9月6日登场,“滚石”还将有机会来华巡演。在下半年港台歌星的扎堆演唱会后,同样是敌不过2008的热度,明年工体、首体将为奥运全面扩建,等待人们的也许将是一个个没有明星没有尖叫的“宁夏”。(琳距离)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