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健崔:弛放夏日 靡靡之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9:33 新浪娱乐
健崔:弛放夏日靡靡之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人:群星(Various Artists)

  专辑:《弛放:夏日之选》(Chill Out: Summer Selection)

  厂牌:GUAVA(摩登天空)

  时间:2005年8月

  音乐与时尚的结合就意味着财富的到来,当然也许这么对于中国的很多音乐家来说是残酷的。毕竟我们身边的音乐环境很不好,你看孩子们从小就是吃盗版饭长大的,音乐人签约了唱片公司就像卖了身,他们的正版唱片要卖的和盗版一样贱,所以我认识的成功音乐家没有一个是靠出唱片吃饭的,这才能保证自己不被饿死。

  在这样一篇推荐新品唱片的文章里来唠叨这些废话是无聊的,我知道但是想到了还是要说几句,因为还有太多的唱片“活”的如此艰难,而创作它的那些梦想家们不了解市场,不知道究竟什么样的音乐才能带来财富呢?这个问题简直是屁话,当然是有钱人喜欢的音乐了。富人的交际圈里会播放什么音乐呢?除了上流舞会里的音乐你做不了,其他酒吧里的时尚舞曲你总该会用软件拨弄一下吧。就在第一批音乐人看清了这个简单的供求关系的同时,弛放音乐也第一次开始成为金钱与艺术的切合点。原因很简单,听弛放音乐的人不在乎自己听到的是谁的作品,当女士们在舞会的Lounge里听到了合乎自己胃口的音乐,她们才会放下手中的香槟,让男士们帮着问Waiter要来唱片的名称。所以说,简简单单的让音乐不惹人烦心就OK了,毕竟在成千上万种Chill Out合辑中崭露头角,不比你用吉他死磕容易。

  “摩登天空”的GUAVA厂牌这是第二次开始了向大众传播弛放知识,第一次他们成功的宣传了自己的品牌,一张名为《Chill Bands Out》的弛放合辑收录了摩登天空旗下的艺人作品多达十首,于是老板惊呼,原来自己的手中有这么多的财富啊,那还等什么,我们继续出吧……以上纯属我的臆想,但是估计真实的过程也差不多。在新的这一张以季节来划分的弛放专辑中,有四组来自摩登天空自己艺人的作品,他们按出场顺序分别是来自The Password的成员DJ Kenneth,人气清新组合牛奶@咖啡,电子老炮超级市场以及重组后的果味VC。以个人的喜好来讲,我更喜欢DJ Kenneth的两首作品,单单从一曲《China Bar》中他把中国的锣鼓点和Deep House女声的结合来看,就知道此人的确是个电音老手。而来自牛奶@咖啡的Nu Jazz模仿之作则表明了这队组合的创作实力,虽然这并不是格非所擅长的方向,但是歌曲《Party Animal》也足够完成公司派来的任务。超级市场选择的《奢侈》是乐团之前一张专辑《繁荣的》中一曲很耐听的歌,这里的版本更加轻柔,足够弛放之用。

  此外专辑中还收录了五首来自国际上已经知名很久的Chill Out Anthems,这体现出了公司在运作上的商业化。可是究竟是谁在支持如此大手笔的“国际版权交易”呢?唱片内页里自有留给广告商的醒目“灯箱位”。现在你们看到的只是乐评,商人没有给我钱,我可不能说出他的名。文/健崔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