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乐评:新男人心声《你说我容易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8: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在网络上听到一首这样的歌曲,开唱第一句就是“你说我容易吗?”一把沧桑的男声略带沙哑,一下子就被打动,身边的同事纷纷跑来询问这是谁的歌叫什么,小柯《你说我容易吗》简单的旋律、平实的歌词,新男人的心声。

  听这样的歌曲的时候,手里应该叼根烟,飘过眼前的不仅是烟雾更多是一直以来全部的努力和汗水背后的感慨“你说我容易吗?我都快累死了,还要硬挺着”从幼儿园的时代
老师已经告诉我们男孩子要保护女孩子,然后父母也教育儿子要顶天立地,再然后成年的我们面对的压力就像是浓密的荆棘林子,工作、父母、爱人、朋友……那多的难题,我们一一扛在肩上,咬紧牙关不能说不。

  一次同学聚会,一位女同学终于说了句公道话“其实,男人也很不容易的哦!”在场的男人一下子感慨万千,女同学也一下子荣升最最体贴的老同学。当《男人哭吧不是罪》流传在大街小巷的时候,男人的泪腺才可以勇敢地在歌曲里敞开。虽然男人女人的身体构造略有不同,但关于感性和脆弱是一样的,男人也有难受的时候、男人也有深深地感到不容易的时候,正在此时,小柯站出来,沙哑地唱着“你说我容易吗”,不经意地引起了全部男人的共鸣。

  趁着加班的空档我放肆地播放着《你说我容易吗》,身边加完班的同事三三两两地聚过来,一场关于感慨的言论已经展开,男同事一致认为这首歌简直是为男人们度身订做的,而女同事则坚持这样歌曲也是写给女人的,可能是个特别不容易的女人的心声,而小柯自己则说“你说我容易吗?”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其实隐藏着深刻的内涵。“说这句话的人,也许是个坚强的男人,也许是个辛苦、却得不到理解的女人,总之,他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小柯《你说我容易吗》简单的旋律、平实的歌词,新男人的心声,唱给所有故事的人听。

  附歌词:

  你说我容易吗

  上辈子欠你的

  我都快累死了

  还要硬挺着

  你说我容易吗

  还不依不饶啊

  还嫌不够吗

  念书的时光已一去不回

  长大的日子简直太可悲

  总有那么多事情谁来顶罪

  门里门外我一个人背

  你说我容易吗

  上辈子欠你的

  我都快累死了

  还要硬挺着

  你说我容易吗

  还不依不饶啊

  还嫌不够吗

  真够可以的 就这样算了

  要不就别来来了就不能回

  谁让我一不小心到了现在

  一遍遍念着阿弥托佛

  千万别再 再出意外

  你说我容易吗

  还这么气我呀

  谁不知道啊

  在背后骂我啊

  你说我容易吗

  我和你一样啊

  难兄难弟呀

  我们喝酒吧

  你说我容易吗

  上辈子欠你的

  我都快累死了

  还要硬挺着

  你说我容易吗

  我和你一样啊

  难兄难弟呀

  我们喝酒吧

  一觉我醒来今天还要出差

  反正好也不好坏也不能坏

  一段段往事反复重来

  心不诚 门不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