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张含韵爱的表白《妈妈 我爱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27 新浪娱乐
评论:张含韵爱的表白《妈妈我爱你》(图)

张含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时候总是把妈妈在耳边的叮咛理解成唠叨,一夜长大摆脱父母的束缚大概会是每个人成长都有过的一个秘密梦想。但成年后真的要自己面对生活的时候那种隐隐约约的失落,才会让我们恍然明白年少的懵懂,无论是叮咛或是唠叨,那都是妈妈对孩子最直接最质朴的表达爱的方式。

  记得年少的时候,第一次离家到外地念书,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母亲坚持和随父亲
到县城送我上车,当车子徐徐开动的时候,我蓦然看见母亲朝着车子艰难地挥动着手臂跟我道别,当时只觉得喉头哽咽得生疼,性格腼腆的我想都没有想过会对母亲表达过什么过激的爱的表现。一直许多年过去了,我念完书也参加了工作,而常年在外的我也知道应该怎哄父母开心,我开始学会怎么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了,我会打电话告诉母亲说我想她了,告诉父亲走了千山万水还是觉得他老人家做的饭菜最可口……

  孝而不能顺,是我一直不肯回老家发展的微薄的借口,不能伺奉亲旁也是我最大的心事,而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甘做游子的朋友,我们的神经都是一样的脆弱和坚强。某天深夜大学同学杨扬给我发来一首歌曲《妈妈 我爱你》,他说他听哭了,我点击播放着,柔和的旋律娓娓而来:

  你总说我还不懂事 维护我象一张白纸/

  你眼中我永远是 长不大的孩子/

  虽然我有好多心事 却已不愿说予你知/

  我曾任性的排斥 你爱我的方式/

  *想逃离你到远方去 做我最想做的自己/

  当我陷落在人群里 我最想念的人是你/

  当离开了你 想说给你听 OH妈妈我爱你/

  当岁月过去 我欠你一句 OH妈妈我爱你/

  现在说会不会太迟/

  你会不会笑我还是个傻孩子 /

  虽然不是很煽情的东西,但偏偏是这样平实的歌词婉转的旋律加上张含韵这位小女生柔柔纯净的嗓音,所有的往事、家常事、母亲的爱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楞是让人听酸了鼻子红了眼睛。

  现在有弟弟在家陪着父母,父母也跟着先进了一把时时跟我在网上视频,我通过视频给妈妈播放了那首《妈妈 我爱你》,我说妈妈这首歌曲里包含了我所有想说的话,您来听听,几千里之外随着音乐的缓缓流动,我跟妈妈同时红了眼圈。有时候,爱就是要表达,张含韵用《妈妈 我爱你》唱出自己对妈妈的爱,你呢?会在什么时刻说出妈妈 我爱你。文:晓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