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似水流光四十年--我心目中的徐小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27 新浪娱乐
网友评论:似水流光四十年--我心目中的徐小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长篇连载(一)

  谨以此文忆念那些陪伴我渡过青春岁月的歌者们,怀念早逝的人们,祈祝健在的人们。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康,仁者长寿。

  (一)

  凤鸣九天,非梧不栖。凤召百鸟,吉祥来仪。

  南国盛夏,岁在乙酉。年近花甲的殿堂级歌者徐小凤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连开二十三场“金光灿烂”演唱会,是华语歌坛继2003年凤飞飞三十五周年演唱会和2004年许冠杰“继续微笑”演唱会之后的又一大盛事。早在1995农历新年开完十八场演唱会后,徐小凤就暂别香港舞台,一休十年之久。除了1997年“回归之夜”晚会和国庆晚会曾有出席献唱之外,她在香港娱界罕有露面,此后曾于千禧年远赴美国大西洋城,登台演唱三场以飨海外歌迷,旋即又归于退隐状态。一晃五年过去,如今重告登台,立时掀起抢票热潮,四度加场都难以满足观众热望,一票难求、场场爆满,备受欢迎的强劲势头可谓一时无两。

  而今“徐小凤金光灿烂2005演唱会”已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众多乐迷热切希望这只不过是一个省略号,希望徐小凤在带给大家久违的精神享受和真情感动之后,不会又一次退隐久休。徐小凤的乐迷实为“沉默的大多数”,他们对歌者的真诚敬爱毋需过多的张扬发露,平时从来见不到他们追星的踪影,也没有歌友会之类的社团组织;但这二十三天里,就不知从哪里涌出了那么多的观众,象过节一般奔赴红馆,不少乐迷连看多场,与心目中真正的歌者进行着有笑有泪的至诚交流,但也没有狂热与火爆,有的只是安静平和、彬彬有礼和无言的默契。

  演唱会结束后,一位乐迷的博客日志这样写道:“四十年歌坛浮沉,谁能记得心酸。身在高处,依然备感孤单。首场《随想曲》一度落泪,《顺流逆流》二度落泪,尾场里《无奈》中又见伤感,但始终没有哭声。一个人咀嚼了多少年的悲伤,再也不会被别人听到了。”人前向来展现出温然含笑、大度包容一面的徐小凤,这次演唱会上罕有地真情流露。十年睽违,恍如隔世,还是红馆那熟悉的巨大舞台,四面人山人海,仍是真诚拥戴的笑颜,几十载人事、感情的起伏迁变在此刻交错,一路孤身走来的她,能不百感交集?与老歌迷们久别相见,好似故友重逢,开场一句“十几年没见,你们好吗”,质朴地道出歌者与歌迷共历风雨的患难真情;《顺流、逆流》早已唱过上万遍,面对多年来默默支持的歌迷,许多人已是两鬓斑白,同样不再年青的歌者倾诉着心声——其实高处不胜寒,唯愿做回普通人;往昔一开四十多场的盛况难再,但对于年近花甲的歌者而言,场场都是艰巨的考验,与歌迷共度这二十多天里,沟通与默契尽在不言中,歌者再多的辛劳也值得一生回味,今宵别后,再会何年,此情此景,能不动容?

  作者:雪舟近山

  雪舟近山个人专辑

  进入原贴欣赏

  进入论坛发表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