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想问你 《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21 新浪娱乐

  曾经在一个天清如水的九月,遭遇失恋。肇事者是一个书生气质的双鱼座男生,善良、儒雅、不失温柔。对于我的任性和放肆,他从来不追问什么。但是分手那天,他问我:“在你眼里,我到底算什么?”

  他是我的大学同学,虽然和我一样生长在一个北方城市,但是却有着江南女子一般的细腻与敏感。体贴,几乎是他给予我的全部;而平淡则是谋杀这段感情的凶手。他不爱说
话,从开始到结束,始终不爱说话。在分手之后,我曾努力地回忆他是否对我说过的什么可以让我用来凭吊的话语,但是没有,一切声音都消散为尘土,遁形在空气中,甚至连气味都不曾留下,让人搞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幻。唯独转身之前的那一句:“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

  恋人,是我们彼此给予对方的身份。但是,在我自己都不甚了了的内心,他究竟是谁呢?分手之前,我没有想过;分手之后,我不敢想了。

  我是一个

天平座的女孩儿,对于世事一向崇尚“一碗水端平”,人与人的交往中,也一向标榜自己的“中庸之道”。太多的付出或者得到的太多我都会心慌,因此当我感觉自己无法回报给他同样的爱,我知道,我该离开了。

  于是,我主观地在我的眼里放大自己对他的不满。无休止的埋怨他的无聊与平淡,而对于他的体贴与关怀却漠然的转过身去,视而不见。因为就算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宠爱,但是我还是清醒的告诉自己:“你不够爱他,放他走吧。”

  最近网络上流行起一首歌,《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

歌词、调子与歌手的演绎都没有太多的哗众取宠,也没有粉雕玉琢的大肆铺张,一字一句都真切直接,用一种原始的力量打动人心。“你的眼神让人迷醉\迷过多少人的梦一回\痴情绝对看谁在受罪\在你眼里我如此狼狈\手机打了多少遍\爱情怎么可能占了线\爱的讯息你是否看见\情感的网络想连到你心里面\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是我不够温柔\是不够洒脱\这一场爱哪怕游戏困惑\只要你给我一个肯定结果\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无言的伤痛还在折磨着我\求求你不要再对我冷漠\我会用我的一生好好把握\真心的爱过”

  一个苦情男人的疲惫与无奈,困惑与折磨。令人心疼。尽管此时此刻早已时过境迁,物事人非,眼睛还是忍不住热了又热。把爱情当成游戏的人太多太多,躲的躲,追的追,布局的布局,猜测的猜测,一个愿打一个欲罢不能。“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终于,后面那个追累了,猜得头痛了,疲惫不堪了,忍不住会一遍遍自问。此时的缠绕周身的爱情已生出利刺,一切都该结束了。而玩的不亦乐乎的那一个,又会参加到下一局的赛跑中,如此循环往复,直到自己的心被掏空了。

  游戏太残酷。沉迷于游戏的人更残酷。若有人让你挣扎着自说自话“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什么都别再想了,转身离开吧,不要留恋。不过,转身之前一定要深情的望她一眼,因为,她也许像我这样用心良苦。我想,我是爱他的,在他离开之后我这么想!但是,不知道当他愤愤而去的时候,是否会相信,其实,我也很想问他一句:“在你眼里,我算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