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榜评: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05年第40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冠军是上周排名第三的容祖儿《Bi Heart》,凭借上周上升10名的强劲势头,容祖儿这周终于是交上完美的答卷,登上了榜首的位置。这张《Bi Heart》是容祖儿2005年度首张广东新碟,首支主打歌“越唱越强”是难得快歌, Nukiko Nakamaru/Sonria作曲,夏文的词及监制舒文的编曲令乐迷一听便舞动起来。至于新歌MV,Joey特别赴台湾阳明山拍摄,更邀得著名导演黄中平导演操刀。在新歌《流泪眼望流泪眼》MV拍摄中,容祖儿更是与男主角厮磨激情火辣,不计牺牲的大献性感。新专辑如此的热卖,也为即将在香港开
演唱会的她,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吧。

  第二名是上周第四的古巨基《天才与白痴》,上升两位,小进一步。对于古巨基而言,2004是辉煌的一年,也正因为拿奖拿多了,感受太多,几乎每场颁奖礼都要哭上一回。即将发国语新专辑的他,终于是笑称:不再哭泣了。将在11月发行国语专辑最终幻想》,首支主打单曲《睡美人》在10月大假前正式在内地出炉,让大家再度聆听到他用心诠释的国语情歌。

  第三名是有“陈奕迅”之称的刘浩龙。新歌《二等天使》也保持着持续上升的进度,本周小升两位。而新歌收录在的这张新专辑,刘浩龙有了大转型,一改以往的“失恋”情歌路线,而唱一些比较轻快的歌曲。作为去年乐坛的新人王,新专辑请来了陈辉阳、陈光荣、雷颂德和林夕等负责制作,而歌路也有很大的转变,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都是失恋的情歌,而是一些有动感的快歌,新专辑宣称:“自己以小男人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一个歌手不能永远都是处于失恋状态。”充满自信的刘浩龙,新歌下周还会有爬升的机会。

  第四名是“电音”之称的陈慧琳。新专辑同名歌曲《是阳光的》上升6个位置,从上周的第10爬升到第四。对于陈慧琳来讲,这样的成绩不算什么,冠军位置才是她最终的目标。第五名是草蜢的新歌《我们》。为纪念草蜢二十周年,新歌《我们》MV,不但邀请了伍咏薇、at17任演出嘉宾,就连已“分手”多年的软硬天师也为了草蜢再度复合,甚至连一向不爱曝光的林珊珊与两个宝贝女西瓜和野人也一起出镜,而苏志威的太太刘小慧和女儿亦全家亮相MV。这样的人气聚集,也没有挡住歌曲的下滑,本周下降4个位置,排名第五。

  第六名到第八名,依次是王菀之《手望》、陈奕迅《葡萄成熟时》与许志安《大风吹》。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与韩红传出绯闻频频登上各大娱乐杂志封面的许志安。好像是借着这股春风,许志安新歌一路盎然,本周上升4个位置,排名第八。

  第九名林忆莲《本色》,上榜不久就显示出林忆莲超人气的本色。本周上升7位,是前十名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已有九年没有推出粤语唱片的林忆莲,唱片公司特别耗资七位数字的制作费,推出了这张新粤语唱片《本色》。而在11月,林忆莲将在香港举行“夜色无边”

演唱会。相信她的复出之路会越走越平坦。Eric/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