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上海青年报:见证Duran Duran25年的成长蜕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41 上海青年报

  成军于英国伯明翰的Duran Duran,是80年代红遍大西洋两岸的超级乐团。团名取自RogerVadim畅销科幻小说“Bar-barella”的他们,不仅以融合后庞克与迪斯科的流行乐风叱咤乐坛,其媲美模特儿的俊俏外貌与风格化的音乐录影带,更令他们成为大量曝光的媒体宠儿,并以当时乐坛的头号偶像之姿,稳居新浪漫乐派掌门人的宝座。

  早期的Duran Duran成员异动频繁,直到1980年,乐团阵容才正式定为键盘手NickR
hodes、贝斯手JohnTaylor、吉他手AndyTaylor、鼓手RogerTaylor以及主唱SimonLeBon。1981年他们以第12名佳绩的首支单曲《PlanetEarth》一鸣惊人,随后推出的单曲《GirlOnFilm》更进一步攻占前10名。同年秋乐团首张同名专辑《DuranDuran》荣登排行季军,此专辑共在榜上盘踞了118周之久。1982年春,乘胜追击的第二张专辑《Rio》于进榜首周即进占亚军席次,选自专辑中的单曲如《HungryLikeA Wolf》、《SaveAPrayer》亦相继享有Top10的优异成绩。

  同年底Duran Duran以迷你混音专辑《Carnival》进军美国。在MTV的推波助澜之下,《Hungry LikeAWolf》于1983年初一举攻占美国榜前10名,同年夏天单曲“IsThereSomethingIShouldKnow”更同时称霸英美排行,而“Rio”也陆续登上了英美两地专辑榜的前10名,总销售量突破了200万张。年底乐团再以《SevenAndTheRaggedTiger》荣登英国专辑榜冠军、美国榜第8名,辑中除畅销单曲《UnionOfTheSnake》外,亦收录了英美单曲榜双料冠军单曲《TheReflex》。

  1984年底,DuranDuran在结束为时一年半的巡回演出后,发表了同时登上英美排行亚军的新单曲《WildBoys》,随后并推出了现场专辑《Arena》,而1985年他们则以007电影的主题曲风靡全球。之后乐团短暂分裂成“PowerStation”、“Arcadia”两个团体,但两组人马依旧在榜上各擅胜场。次年Roger与Andy相继离团,但年底推出的《Notori-ous》专辑仍在美国成为白金唱片,同名单曲亦进占前10名,而1988年的《BigThing》专辑则炮制出Top10单曲“IDontWantYourLove”。

  跨进90年代后DuranDuran声势不如以往,但在沉寂多年后,他们又于1993年以备受好评的第二张同名专辑《DuranDuran》同步登上英美排行的前10名,单曲如《OrdinaryWorld》、《ComeUn-done》等更是再度跻身Top10,证明DuranDuran的音乐魅力丝毫不因时间而褪色。

  这张名为《Greatest》的精选辑,共收录了包括上述单曲在内的19首畅销金曲,真实纪录了DuranDuran这25年来的成长与蜕变,是所有忠实乐迷们不可缺少的必备收藏。小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