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快报:滚石还在滚,摇滚还在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滚石还在滚,摇滚还在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滚石还在滚,摇滚还在摇(组图)

  四十年前他们藐视财富,四十年后他们藐视年龄,3年前他们举办《四十下》音乐会的时候,谁都以为那是他们最后一场音乐会。而今,8月21日的芬维棒球场音乐会,他们命名为《从我开始》,这帮老头在向世界宣告:我们还在摇,还在滚!

  主唱米克·贾格尔今年62岁,凯斯·理查兹61岁,查理·沃兹64岁,最小的诺尼·
伍德58岁。这帮老头还跟过去一样在巨大的舞台上活蹦乱跳,就像他们舞台上嘴唇和舌头的标志一样从来没有变过。噪音警察就站在体育馆外面,如果这支乐队的声音超过70分贝,他们就准备告诉乐队小点声。

  同时,十几个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护士也严阵以待,保护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施瓦辛格是滚石乐队的忠实歌迷,在演出前海味他们筹集资金。他的捧场也给歌迷带来了意外之喜,那些出资10万美元以上的歌迷都可以跟他一起在豪华包厢里观看演出。

  在演唱他们新专辑《ABiggerBang》里的歌曲之前,他们演唱了多首经典老歌《从我开始》、《你让我摇滚》。同时,他们的巡演也是自娱自乐,也演唱了一些很少有人听过但是他们很喜欢唱的歌曲,最后,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宣传自己的新专辑,所以,他们这场路过37个城市的大型巡回演出将为他们的新专辑争取到大把的曝光机会,这张专辑将于9月在美国面世,包含16首歌曲,将是他们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专辑。这张专辑里,已经引起过太多争议的他们对争议性话题已经没有多大兴趣,只有一首歌触及到政治,触及到历史上的问题,其他的大部分歌曲都是回归音乐的根本。

  滚石没有假装自己还年轻,他们很为过去的那些年骄傲,在演唱现场,他们唱的新专辑里的歌曲《我的手背》,回归过去的风格;一首《最好的时光,夜晚的时光》是对雷·查尔斯,这个比滚石还长寿的音乐人致敬;还有2002年专辑里的歌曲《失控》,让米克·贾格尔回到年轻时代———愚蠢、愤怒、虚荣、魅力十足的幸运儿形象。他在那边唱着,“告诉我,我变了吗”。

  他当然变了,他再也不能凭一首歌就让世界震惊,就算是在录像里点燃地狱之火(《对魔鬼的怜悯》),他们再也没有过去的能量了。(魏保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