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众议院:娱乐圈里的“人民战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众议院:娱乐圈里的“人民战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王鹏赛后成了“香饽饽”

众议院:娱乐圈里的“人民战争”(组图)
上图:三甲选手各自精彩

  《超级女声》节目组人员自己承认,节目的行进往往让他们措手不及,原先的策划一次次被现实中出现的状况打乱,自己都把握不了下一步究竟会怎样。

  导演被别人导了。

  这是很有隐语意味的。导演着导演的人,就是观众,就是粉丝,就是人民。

  本来,媒体内容制造者和接受者是一根藤上的两个铃,是相互情景交融的整体,这里有情绪波动,对方就有响声。但是现实度量中的价值体系又往往是倾斜或单向的,那些操纵着节目情趣走向的导演监制们,他们的行为被自我的策划所导向,而“以不变应万变”更成为某些强势媒体的准则。任凭外面铃声与风浪,我似闲庭漫步。

  我们所看到的绝大多数所谓互动的娱乐节目,其实就是编导们事先设计的自娱自乐,或者也最多摆摆样子念几条短信抽几个幸运号码之类。真正的节目行程由不得观众的喜好。所以,往往节目的命运是隔半年发愁改版调整,隔一年计谋更换编导主持等等。其实端倪时刻在身旁,就是不能即时改变习惯思维。

  这次超女的粉丝力量,完全超乎想象,而且不折不挠勇往直前。那边厢在另外一个同类歌唱选秀中落选的宇春、笔畅、靓颖们,却能在这边厢的“超女”中茁壮成长超然脱俗为全民偶像。这就是命运的两个非常鲜明的对照版本。一个是坚持评委是上帝精选靓女帅哥,一个是个性审美

想唱就唱及时接纳粉丝力量。路迢迢歌漫漫。几个月后,一切昭然如“超女”。

  上课下课的摇铃者,粉丝也。

  如果其他方面需要点实际的典型,我愿意推荐“超女”项目来论述。因为从本质上来看,“超女”充分重视并调动了全国粉丝的积极性,形象地体现了“情为民所系”的方针。娱乐是一场“人民战争”。徐冰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