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市场对决才是终极PK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上周六罗大佑来京举办演唱会,却不幸遭遇“超女”三强的猛烈攻势。面对人气爆棚的平民偶像,即使是驰骋乐坛数十载的“音乐教父”也丝毫不敢怠慢,使出浑身解数火拼当晚“超女”。铃圈、唢呐、横笛、小鼓各种乐器齐上阵,吹拉弹唱无所不能!演唱会上罗大佑将他的经典老歌《恋曲1980》《东方之珠》《亚细亚的孤儿》《光阴的故事》《追梦人》———奉上,终于在PK中成就了一场中年人的集体怀旧。不过还是有些观众选择了提前退场,原因很简单,“罗大佑演出过了,而‘超女’李宇春可是‘千年等一回’哪……”

  虽说姜还是老的辣,但如今却早已是超女猛男的江湖。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火爆只是暂时的,唯有市场对决才是终极PK。为了抓住超女的尾巴掘走最后一桶金,天娱唱片在超女决赛结束后便趁热打铁推出了《超级女声终极PK》合辑,瞬间开出了60万张订单。难怪有人评价超女身价好像股市,“如果不趁时出手,过不了多久,绩优股就有可能成为垃圾股。”天娱公司也发出了最后通牒,一个超女都不卖,要打造唱片市场的神话。

  可是,当下唱片市场的不景气是有目共睹的。台湾维京唱片老板姚谦上周突然宣布辞职,直接导致这位超女带头人多年经营的“娘子军”彻底瓦解,赵薇刘若英江美琪孟庭苇等女明星们也纷纷作鸟兽散。姚谦走了,当年维京的天后林忆莲却回来了。人逢情事精神爽的她不仅获得了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礼的“卓越成就大奖”,十月新专辑、十一月红馆个唱同样紧锣密鼓,即将拉开帷幕,足见老将的号召力。

  在新一代的女明星中,孙燕姿的名字已经成为了销量的保证。今年一举晋身金曲奖天后的她将在10月7日推出年度专辑。变身“红发魔女”的她不知是否要在新碟里尝试一回ToriAmos的另类感觉,不过在此之前,身材平平的孙MM倒确实突破了自我,要在9月9日的香港个唱里尝试一下小秀性感的可能性。在音乐真空的香港歌坛,小天后容祖儿趁势脱颖而出,刚刚推出过新专辑《Bi-Heart》的她同样选择在秋季举行个唱,演唱会上容祖儿甚至要在水中开唱,用视觉效果吸引眼球。

  最后要提到真正的多栖才女陶晶莹,熟悉陶子伶牙俐齿的主持风格,殊不知演唱才是她入行时的职业。加盟海蝶的新专辑《走路到纽约》绝对能为陶晶莹的主持锦上添花。当然即便没有实力也可以想唱就唱,人气决定市场,于是“×而优则唱”明星层出不穷。“少年作家”“职业车手”韩寒正式进军歌坛,“只是想尝试写作之外的另一种艺术形式”,另一位偶像刘亦菲觉得自己有一些“摇滚细胞”,签约索尼唱片的她将被送往日本接受残酷的“摇滚魔女训练”。(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