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orillaz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Gorillaz:想跟谁玩就跟谁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03 新京报
Gorillaz:想跟谁玩就跟谁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专辑:等待黎明(DemonDays)

  艺人:Gorillaz厂牌:EMI

  评分:

  曲目:

  Intro开场

  LastLivingSouls最后的英雄

  KidsWithGuns防备的孩子

  OGreenWorld哦!绿色世界

  DirtyHarry哈利

  FeelGoodInc.感觉很好

  ElManana明天

  EveryPlanetWeReachIsDead没有生命的星球

  NovrHasCome11月的到来

  AllAlone寂寞一族

  WhiteLight白光

  Dare挑战

  FireComingOutOfTheMonkeysHead火

  DontGetLo
stInHeaven别在天堂迷路

  DemonDays等待黎明

  对于DamonAlbarn来说,在幕后为Gorillaz这样的虚拟乐团创作音乐比在Blur这样固定人员的乐团里能找到更多的自由,他自己做出小样,然后为不同的作品挑选最合适的音乐人来参与演唱,添加素材,混合拼贴。即使参与创作的人员有变动,也不会对Gorillaz的风格走向和水准有太大影响。

  这张新专辑就是个很好的例证,在上张专辑的制作人DantheAutomator离开之后,DangerMouse补充了空缺,整张作品水准并未有太大影响。而相反的例子则是两年前Blur乐队吉他手跟队友闹翻后离队,缺少吉他手的Blur在随后的新专辑中表现不尽如人意。有此前鉴,不难理解DamonAlbarn为何在Gorillaz中采取这种以自己为核心,想跟谁玩就跟谁玩的方式。

  当DamonAlbarn主导了Gorillaz的音乐之后,《DemonDays》比之前显得风格更加统一,都是带有Gorillaz烙印的另类Hip-Hop,搀杂着从吉他摇滚到舞曲再到雷吉甚至迷幻音乐的元素,风格庞杂但又一点不嘈杂,而且几乎每首作品中都有一段反复吟唱的副歌,旋律相当入耳,整个听起来就是漫不经心又温和的“恶搞”,这一点与美国式的hip-hop大相径庭。于是从视觉到听觉,Gorillaz在新作中都保持着那种既好玩又好听的特色,也难怪这种没有传统明星形象,也没有真人舞台表演的乐队能在欧美如此走红。

  很多Gorillaz的歌迷拿到新专辑时的最大愿望是要找一首类似于《ClintEastwood》或者《TomorrowComesToday》那样大众化的流行曲,那么作为苹果Ipod广告曲的《FeelGoodInc.》理应是一首堪比前作的走红单曲。虽然记不清歌词,但很多人都会哼那句“WindmillWindmillForTheLand,TurnForeverHandInHand.”其中那段Rap则是老牌另类Hip-Hop艺人DeLaSoul所贡献。

  除此之外,参与其他作品的音乐人还有诸如DonHarper(采样自他的电影原声作品),MFDoom和RootsManuva两位Hip-Hop高手,新浪潮时代名团HappyMondays的ShaunRyder和Blondie的DebbieHarry以及Trip-Hop女新秀MartinaTopley-Bird等诸多嘻哈和摇滚乐界的名流,而著名影星丹尼斯霍普的一段念白使《Fire》一曲成为专辑的又一个亮点。

  如果你是Gorillaz的歌迷,这张专辑本身不该有任何让你失望的东西,假如你觉得听上去没有第一次听上张专辑时那么刺激,那只能算是审美疲劳了,毕竟上张作品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真的很难超越。

  贺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