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游威专栏专题 >正文

首个个人博客音乐排行榜“游歌榜”第5期榜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2 新浪娱乐

  首个个人博客音乐排行榜 “游歌榜”第5期排名

  本排行榜不定期开设,原则上每周日更新1次,评选参照以下数据:

  1)哼唱率:以本人每日口头哼唱次数为统计数字;

  2)CD播放率:以本人家庭音响的CD播放次数为统计数字;

  3)MP3播放率:以本人个人PC的MP3播放为统计数字;

  4)彩铃播放率:以本人手机彩铃的接通播放率为统计数字。

  5)专业推荐率:包括但不限于王磊、一刀等专业人士向本人的推荐。

  “游歌榜”第5期排名(2005.10.09)

  1、陈慧琳《希望》

  个人觉得陈慧琳演绎的粤语首唱版比超女版更耐回味,虽没有那份青春的跃动,却胜在吐气如兰,清新明亮。

  2、林海峰《流行曲》

  也许林海峰这样富有黑色幽默精神的音乐人永远不会大红大紫,但对我们这些有类似情怀的“走资派”来说,却更深入肺腑。

  3、兵歌《等你等得胡子都长了》

  很有趣的比喻,比《广州大道》更富平民情怀,李宗盛《寂寞难耐》后最能反映男人心声的作品。

  4、何韵诗《劳斯·莱斯》

  何韵诗继续她的暧昧委婉,黄伟文继续他的妙手回春和绝对抵死!

  5、李宇春《TMD我爱你》

  唱功在超女中显然并非最强,但春春在舞台的感染力的确无人能及。

  6、草蜢《我们》

  一脸温柔唱怀旧歌的“草蜢大叔”一点不比唱跳舞歌的“草蜢仔”逊色,当八十年代浪潮重袭心房的时候,记得这首唏嘘不已的《我们》!

  7、张学友《真的失去你》

  粤语版《雪浪湖》专辑是张学友在“滥情时代”另类的佳作,多年后,用别种味道演绎的国语版依然展现学友醇厚的唱腔。

  8、杨千华《我的醉爱》

  “酒饮下去,相恋的药水,为何平日我是千杯不醉,今天自醉”,一贯苦情自恋的“大笑姑婆”这次依然自伤,但哀怨中却不自觉流露出一点爱的小甜蜜。

  9、阳一《回来我的爱》

  齐秦复出了?不,阳一!那个抱着吉他走天涯的客家歌手杨一?不,是网络歌手阳一。《回来我的爱》证明校园情调的小情歌,从来没退出疲惫的城市人心灵。

  10、郑静雯《八仙过海》

  超级女声合辑《终极PK》的水准在业界备受非议,但粉丝不多的郑静雯此曲倒有几分借古说今的创意。

  (由游向大海博客——youview.yculblog.com/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