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于文华:我是一个命好的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36 中国乡镇企业报
于文华:我是一个命好的女人(附图)

于文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于文华说自己属于那种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说得难听点,就是没什么远大理想,生活中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她会绕道走,不会硬走下去。像于文华这种“走一步看一步,随遇而安”的人生态度,怎么听怎么觉得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都市小女人的想法,怎么可能造就出今天的于文华?于文华甜甜地笑了:“我的命好呀,老天爷对我特别眷顾,我的生命中有很多贵人愿意帮助我。不过,运气的好坏也是个积累的过程,学艺先学做人,做人懂得诚恳是最重要的。”

  在河北艺术学校毕业后,于文华又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在中央歌舞团工作。1989年,中央芭蕾舞团特邀她去伴唱《兰花花》舞剧,于文华每天蹬着自行车,风雨无阻地往芭蕾舞团跑,一天都没有迟到过。这件事过去很长时间以后,负责排练《兰花花》的刘廷禹老师给于文华打来电话:“小于啊,你的劳务费还在我这里呢。”于文华很吃惊:“什么劳务费啊?”“兰花花的劳务费啊”。听了刘老师的话,于文华才恍然大悟。她一直以为给《兰花花》伴唱只是简单的团与团之间工作上的联系,从来没想过还会有劳务费。后来于文华到芭蕾舞团录音的时候,录音师对她说:“刘老师对你印象非常好,说你是来帮忙的,却从来没提过劳务费的事,也从没要求过我们团出车接送。”

  基于这件事给人留下的良好印象,1990年亚运会,刘廷禹担任音乐总监,有一首独唱歌曲,他第一个就想到于文华,并把她推荐给了曲作者。就这样,在第11届亚运会上,于文华作为整个开幕式上惟一的一位独唱演员,扮演荷花仙子。一曲唱毕,“荷花仙子”的美誉就此远扬。

  有了亚运会的成功之后,紧接着,又有了和尹相杰的合作———《纤夫的爱》、《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两首歌掀起了于文华事业的两次高潮。随着于文华柔美委婉的声音回荡在城市、农村的各个角落,这个“妹妹”甜美的笑容也深深地镌刻在每一个喜爱她的观众心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