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孙燕姿她把自己透明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9:13 时代人物周报
时代人物周报:孙燕姿她把自己透明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按常理,做歌手做到孙燕姿这份上,该大玩隐身术了。可她却把自己透明了。

  台北“完美24小时”玻璃屋真人秀;发布分手声明,把情伤明明白白摊上桌面;网上公开叫卖“贴身亲兵团”名额。一贯低调的天后孙燕姿不“透明”则罢了,一旦透明就透明得挺彻底。

  既然是歌手,还得拿音乐说话。孙燕姿的唱片答卷交得也算完美。新专辑《完美的一天》10月7日发行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全亚洲已经突破100万销量。

  透明一:拍卖贴身亲兵团

  11月16日下午,一袭束腰大毛衣衬得身材愈加娇小的孙燕姿走进记者会场时,人群中出现了一阵小骚动,一些学生模样的人冲在了媒体记者前面,高举着摄像手机、相机一气狂拍。主持人解释说,这是从eBay易趣网上专门抽出的20个幸运歌迷,并要他们举手让大家认识一下,顿时,会场各个角落竖起很多理直气壮的手臂。

  出道5年已经发行9张个人专辑的孙燕姿,拥有大批死忠歌迷为其攒足了玩创意的资本,新专辑《完美的一天》可算是开了华语歌手宣传的先河。11月2日,eBay易趣开设了“姿趣爱心小店”。商品有孙燕姿亲笔签名的帽子围巾和珍藏版水晶钢琴模型。更别出心裁的是,拍卖大陆专辑宣传行的6个“贴身亲兵团”名额。竞得者可享受记者会VIP位置、自由出入后台、跟随孙燕姿参加歌友会、签售会、媒体采访等。

  10天内,上海方面标出最高价格达到9100元,北京的最高价是4050元,这两个幸运儿出席了16日的北京记者会。在主持人的示意下,两个约十多岁的小男生红着脸站出来亮相,并与偶像一起将拍卖所得的4万元捐给了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

  孙燕姿对这个成绩很满意,并直言做公益活动是身为明星的必修功课。“其实不管多少,身为一个艺人可以做的就是提醒大家,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可以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我觉得艺人是有这个力量的。”至于与歌迷零距离接触,是否担心让心怀不轨者有机可乘,出道之初曾遭遇过绑架(未遂)惊吓的孙燕姿连说:“我希望不要再发生了,还好我这次有两个贴身保镖。”

  透明二:24小时真人秀

  与内地的“贴身亲兵团”相比,孙燕姿10月8日在台北101大楼旁边的“玻璃屋秀”,可谓大手笔。尽管当天的大雨使到场歌迷的人数锐减,耗资300万的玻璃屋也出现漏水情况,令“完美的一天变成狼狈的一天。”但仍有数百歌迷一大早就到场守候,当晚网络上进行的直播更吸引了30万人次的浏览量。

  孙燕姿带着爱犬和3只小乌龟在众目睽睽下渡过了24小时,晚上睡觉时屋外仍有近150位歌迷守候,相机声响个不停,令无法入睡的孙燕姿一度想逃跑。一早起床只能戴着帽子和墨镜去流动厕所用桶装矿泉水刷牙洗脸,直到9日下午1点才“出关”举行签唱会。她感叹,“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精神还是很崩溃,比平时工作还要累。”最后,玻璃屋内的家具在网站拍卖,所得全部捐给了印度收容所。

  谈起这段经历,孙燕姿坦承只是一个噱头,“在台湾很多招数已经不管用了,现在媒体都不爱报循规蹈矩的新闻,都希望能有一个比较耸动的点。所以这样做只是一个宣传点,其实也不会窥到什么,因为里面有一个小屋子,别人是看不见的。”

  透明三:分手,眼泪也可以成诗

  上演“玻璃屋秀”的时候,有好事媒体问及男友丹尼斯的态度,孙燕姿还甜蜜表示男友会在新加坡保持电话联系。但不久后她作客吴宗宪的节目,谈及感情时难过落泪,引发了媒体热炒“分手风波”。11月9日,孙燕姿正式在网上发表分手声明,“我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与空间去渡过这段艰难的时光。丹尼斯真的是个大好人,我很感谢他所带给我一切美好的回忆。”公司方面也出面否认借情变炒作新专辑。

  孙燕姿与从事金融业的男友长达4年的恋情一向被看好,上月还传出已经在新加坡秘密结婚的消息。随后发布《完美的一天》时,唱片公司在宣传文案中着重提到,其中的新歌《honey honey》,是著名音乐人林一峰专门为孙燕姿的甜蜜感情而写。

  时隔一月,孙燕姿一头绚丽的红发又染回了深棕色。专辑宣传的焦点也转移到同是香港著名音乐人的林夕所写的《眼泪成诗》上,“分手伤了谁,谁把他变味,我的眼泪写成了诗已是无所谓。”忧伤凄美的二胡伴奏下,一段欲罢不能的情伤,赤裸裸地袒露出来。

  采访中一触及感情问题,一旁的工作人员就出来阻止。孙燕姿自己也对分手事只字不提,只是表示《Honey Honey》,“甜甜的,有一些回忆的感觉。” 记者迂回试探,目前生活状态是否完美?孙燕姿淡淡一笑说,“目前还蛮开心的。”而聊起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时,她有些黯然,“现在没有办法说这个问题。”

  完美只是一瞬间

  也许是“情场失意事业得意”。新专辑交出百万成绩单后,孙燕姿紧接着又在新加坡金曲颁奖礼上狂揽4项大奖。公司也在为她接洽拍电影事宜,并有望出演《功夫2》。此外,她还成立了Make music制作公司,为自己的唱片挎刀制作。

  跳出歌手的单纯角色,孙燕姿感觉责任更大。不过对于风格变化引起的一些负面评价,她也能平静对待,“大家都有选择权,有喜欢跟不喜欢的自由。艺人也会成长,也会有阶段性。有些东西是很天马行空,很个人的,我很难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在做什么,或者都很满意。所以我是可以平衡的。”

  不过她又抱怨做老板很麻烦,做帐最头疼。因为只有发片的时候公司才运作,所以从老板到员工就她一个人,暂时还不考虑发展完整的公司。不过她透露最近发现了一个不错的新人,有意签约。但详细情况不愿多说,连国籍、性别都守口如瓶。只说他很有吸引力,“好到我会想多看他一眼。”  本报记者 许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