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评论:不该再办“超女”的N种理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2 国际先驱导报

  日前,湖南卫视已向公众宣布:今年将再办超女,三月底四月初全面启动。这看上去是一个大快人心的好消息,不知有多少少女早已闻风而动,等待奇迹自天而降,希望自己如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般横空出世。

  然而,除了更加躁动的空气又将弥漫甚至吞噬这个春夏以外,我们是否该以更理性甚至是并不见容于今日社会的古道之心,去预想“继续超女”可能带来的结局。

  我投反对票,基于以下理由。

  反对理由之一:这是对上届及再上一届超女的“黑屏”之举。看一看玉米、凉粉们对安又琦、张含韵的淹没就足可以想见这一结局。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这恰恰是对她们音乐之路的剿杀。她们在被急速刷新的同时,或许将被健忘的观众们迅速遗忘。

  反对理由之二:这是对“超女”这个栏目本身的自我重复。自我重复的结果必然是它将流于形式,人们再难分泌激情,如同看格式化了的《开心辞典》或是《星光大道》,看也可,不看也行,必将遭遇观众的审美疲劳,最后“过劳死”。

  反对理由之三:对于音乐的发展来说,并没有更积极的作用。听听李宇春、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们成名后的单曲即可知,这些少滋寡味的作品明显是为配合人气快速出炉,假如更多的超女陆续出现,不知道还会有多少这样的快餐音乐、人气附属音乐充斥歌坛。

  反对理由之四:会变本加厉地助长浮躁之气。眼见着和自己一样平凡的女孩一夜成名,不知有多少自认不平凡的女孩相信果真有童话里的玻璃鞋。春春们的

神话与其说是种激励,不如说是种蛊惑,甚至,她们的父母也将鼓励她们投身其中,并期待一个家庭经济的“腾飞”。明星梦,因此从梦到想,从想到疯。

  综上所述,继续“超女”几乎就是从“自杀”到“谋杀”。吴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