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蔡健雅《T-time》:沏一壶时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24 华商晨报
蔡健雅《T-time》:沏一壶时光(图)

蔡健雅《T-time》:沏一壶时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T-time,Tea-time,Tanya’stime。

  时光,品茶时光,品一个女人旖旎的时光。

  出道

  十年,蔡健雅第二次把心情打包。无意渲染悲情,只是闲散地优雅,沏一壶叫《T-time》的陈茶,佐上她的清冷透彻,她的微雨轻愁……呷一口,你便品透了蔡健雅的人生滋味。

  《T-time》有两重含义:一是Tea-time,下午茶,谈心的时间;一是Tanya’stime,不是天马行空,谈的只是蔡健雅的心情。《T-time》共收录了25首歌,20首精选是昔日的故事,5首新歌是现在的心绪,一张专辑就打发了一个女人近半生的时光。不提旧曲,单说新歌,5首歌,人生五味。

  《BeautifulLove》是甜蜜,超然如蔡健雅也会为瞬间的快乐执迷。“我失去过,更珍惜拥有”,她的超然原来出于无奈,她的执迷近乎贪婪。F.I.R的阿沁作曲,跌宕的旋律是坎坷的人生路,蔡健雅宽广的音域游刃有余,懂得包容的人才配得到幸福。

  《深信不疑》是遗憾,分手之后找借口不足以释怀,但至少慰藉了伤痛,变成眼中滴不出的惆怅。是首伤情歌,反而鲜有的欢畅,副歌部分的兜兜转转把伤心事玩出了情致,蔡健雅也唱得一起三落,兴趣昂然。

  《路口》则是彻头彻尾的痛。回忆的旋涡是当年惘然的眼眸,失去的悔恨是走不出的路口,虽然没有《呼吸》那般蚀魂勾引,但也缠绵出听者的一声叹息。

  《障眼法》里,“先别拿眼前绚烂的花,会觉察好多刺在底下,醒过来把爱翻查,还没被耍”,但终究还是糊涂了,“你望着他的优雅潇洒,就死心塌地爱着他,不管他的虚假装傻”。曾经沧海的蔡健雅蒙蔽了理智,再唱起这样的弱智情歌,不可原谅。

  《过动儿》更是直冒傻气,蔡健雅像个初恋的小女孩,或许只是为了配合旋律的出跳,或许是我们迷信了她的睿智,又或许只是玩票,毕竟人生也需要轻松的插曲。

  罢了,再认真也是别人的故事,茶尽人散,品我们自己的缱绻心事吧。

  推荐曲目:《深信不疑》(薛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