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宇春签约太合麦田专题 >正文

京华时报:春春出手 简单帅气的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59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春春出手简单帅气的华丽
李宇春

  没想到李宇春(blog)唱片制作的过程中,产生了惊人的效果。

  此前,单曲《冬天快乐》《GiveMeFive》,李宇春给人的感觉是相当疲惫的。一个连单曲这种热身都无法做到让人满意的歌手,专辑让人不免有些担心。

  希望是从新专辑率先公布的《冰菊物语》等三首单曲开始的,人们看到了李宇春新
专辑貌似不错的运行轨迹。

  9月15日,《皇后与梦想》正式推出,所有的怀疑被这张具有明星大家气质的唱片粉碎。

  《皇后与梦想》这张唱片的制作思路决定了它最后的成功。首先,这并不是一张给特定歌迷(玉米)听的唱片,而是将受众群定位于所有的歌迷,这就让专辑的音乐显得开放和大气。其次,这张唱片具有一个精准的主打线路,就是最适合李宇春的动感节奏歌曲,并最终将其细化为一种复古摇滚和舞曲的大主题概念,这也让这张专辑自始至终有了一个和谐与统一的气氛———就是热闹、华丽和明艳。

  从专辑的制作来讲,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音乐与人声略微有些比重失调,从而导致李宇春个人声线的偏轻、偏弱。从李宇春个人来讲,尽管在《下雨》和《0.5英里》里,她依然暴露出低音下潜度不够的弱点,在《等》这首复古爵士作品中,对爵士乐自由节奏的把握也显得有些硬,但在《皇后与梦想》与《舞》这样的派对音乐中,李宇春已经明显体现出了她对这些作品的控制力。但首唱毕竟不同于翻唱,完完全全地拓荒,一个细节的失误可能会毁了整首作品。从最终李宇春更进一步的演绎效果来看,经过专辑的制作过程,她还是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尤其是在面对摇滚和舞曲交错的曲风中,李宇春依然还能用统一的演绎风格把握音乐的进程,这种具有镇场效应的明星气质,也是一个新人歌手最为难能可贵的。要知道风格虽然可以改变一个歌手,但一个优秀的歌手真正应该做的还是要让人去控制风格,要不然他永远只能成为他人的试金石、白老鼠,而无法成为真金

钻石恒久远。(波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