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新闻晚报:艰难时,当以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16 新闻晚报

  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也是最“坏”的年代,最“好”的是几乎人人都可以拥有话语权,最“坏”的是几乎没有人能把话说好。

  关于排行榜的争论,这几年来一直没有中断过。建立排行榜的初衷,乃是为表彰娱乐圈建功立业者,促进圈子的蓬勃发展。但经过了一番改造后,排行榜、尤其是乐坛排行榜已彻底沦为年终的过家家、排坐坐,甚至是操办方与娱乐圈内部的利益均分,所谓的“盛典
潜规则”并不是空穴来风。

  对于内地规模最大的音乐颁奖礼———音乐盛典,我是有一定感情的。入行以后第一次去北京采访,即是当年的第四届CCTV-MTV音乐盛典,还记得当时的盛大场面,看着梅姑、黎明李玟等一拨拨巨星鱼贯而入后台新闻采访间时,心情十分激动。无论时间过去多少年,这一年的音乐盛典在我心目中始终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不过随着哥哥、梅姑的相继离世,王菲、学友的淡出歌坛,

音乐盛典的精彩程度也随之下降,到了这两年,的确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所以当我昨天从李亦非的口中听到“我们从来没说过自己是权威”这句话时,我能理解她内心的感受。有哪个颁奖盛典不想成为内地的金曲奖,又有哪个主办方不想做华语歌坛的风云汇际,只是目前没有好的歌手、作品,他们又凭什么站得直、坐得正?

  话说回来,正是这华语歌坛的艰难时刻,才需要传播平台的顶梁柱们多加把劲,继续大力推广。真正的权威的确不需要主办方在通稿中写上三、四遍,公道自在歌迷、歌手、唱片公司的心目中。能否良性互动,主动权依然掌握在MTV们手中,所以真正做好盛典,别让它仅仅成为个别人牟利的工具,是在这里要对所有排行榜主办方们说的一句话。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韩垒/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