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小柏要的是“不要,停”还是“不要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前天,包小柏在其个人博客上称,因近期困扰层出不穷,决定再次卸任快女评委。昨日,其所在公司当然娱乐也称:“包小柏不再担任快乐女声评委,今后可能也不再担任其它选秀节目评审工作。”

  公司和个人都说得如此言之凿凿,似乎是板上钉钉了。但是,网民却质疑多多。因为之前多次上演“狼来了”,包小柏如今和那个被狼吃掉的孩子并无二致。

  可以用几句话做一个简单的新闻回放:包小柏之前因为曾轶可的去留问题和其他评委发生争执,“愤然”离席,表示短期内不再担任评委;随后又是开记者会又是发声明,表示绝不吃回头草,坚决否认自己和湖南卫视私下接触,否认双方联手炒作。没隔两天,包小柏又坐在了快女评委席上,又是画画又是评点,快感如浪如潮。

  所以这一次他和他的公司说本周末不会出现在评委席上,嘘声一片。就算本周末他不出现,下周末呢,再下周末呢?像他这样的人,别的本事也许不大,但给自己找台阶下,那是信手拈来———对一个不要诚信不要名誉的人而言,找个台阶下,还不容易么?尽管这个台阶也许对别人没有说服力,但可以“自欺”就够了,就像驼鸟,一头扎进稻草里,全不顾丑陋的屁股露在外面。

  如今回想起来,不得不承认杨二当年对快女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个歌唱选秀节目,当音乐本身乏善可陈时,音乐之外的元素理所当然就喧宾夺主,抢尽风头。杨二当年的“恶行恶状”招致了无数骂声,但想想,如果没有杨二,当年的快女还有什么看头?

  由于“不得在黄金时段播出”等客观限制,今年的快女关注度每况愈下。人们有理由认为,包小柏的上蹿下跳是和湖南卫视的炒作共谋。这样吸引关注的努力,不能说一点效果也没有,却令包小柏自身,陷入了比杨二更“二”的尴尬境地———杨二依靠的好歹还是自身的“才华”———且不论其良莠,而包小柏却只能在凄凉中卖大力气搬石头猛砸自己的脚,对一个被收买的人来说,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包小柏让人反感之处还在于他一边不断上演离席、回来、离开等行为秀炒作人气,一边又喋喋不休地表示,希望观众更多地关注选手而不是评委。可是这一牌坊根本经不起最细微的推敲,就像处于某种特殊场合中的女子,用“不要,停”这种无比虚假的矜持掩饰内心里“不要停”的狂野欲望。

  曾轶可是一个有独特天赋的新人,还是一个滥竽充数的东郭,这无足轻重,是骡是马,市场很快会给出答案。选秀台上有没有一个叫包小柏的人,这同样也无足轻重,这世界没有少了谁就不转的,别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什么事都要发个声明,不过是个过气音乐人罢了;如果所谓离开还是一种言不由衷的策略,那就更等而下之了———闭嘴吧,该回哪回哪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包小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