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快乐女声上演贡米版《潜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21: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快乐女声上演贡米版《潜伏》(组图)
贡米酷似翻版张柏芝

新快报:快乐女声上演贡米版《潜伏》(组图)
借着张柏芝(左)的名气,贡米迅速蹿红
新快报:快乐女声上演贡米版《潜伏》(组图)
朱永龙亲手导演了贡米的潜伏计划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实习生 敖钰洁 江子潇

  没有一呼百应的明星,更没有李宇春周笔畅那样一出场就能牢牢吸引住人们眼球的选手,今年的湖南卫视快乐女声”(以下简称“快女”)却依然这么热热闹闹地走了过来。从4年前湖南卫视开始打造“超女”这块金字招牌开始,这档选秀节目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总能出其不意地“搞”出一个又一个比电视剧还要精彩的人物和故事,让观众无心去领略其他同类节目的风景。

  今年“快女”的三甲之战尚未结束,但好戏却已接连上演,有意思的是,其中百转千回的故事正暗合了今年最火的三部电视剧——《潜伏》《我的兄弟叫顺溜》《人间正道是沧桑》

  剧目一:《潜伏》

  主角:贡米

  导演:朱永龙(网名比熊爸爸,是张柏芝的前经纪人)

  【剧本】

  第一季:贡米光速蹿红

  贡米于今年6月参加“快女”郑州唱区的比赛,因为外形酷似香港艺人张柏芝,一亮相就引起了轰动,在3天之内就通过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等网络平台获得了超高的人气。此时碍于广电总局不得直播海选的规定,“快女”正好需要一个这样极富话题性的选手来热场,于是贡米被迅速包装之后,被推向了“快女”的前台,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长期霸占着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的娱乐头条。

  贡米的蹿红速度令“快女”比赛的后台公司天娱也感到了措手不及。尽管早在赛前,天娱承诺只会签下进入到全国20强的选手,但面对贡米高居不下的舆论热度,天娱马上意识到必须得提前下手“搞掂”贡米。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一个犹如《潜伏》般的故事逐渐浮出了水面。

  第二季:潜伏暴露

  郑州唱区海选的时候,贡米以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直接进入郑州50强;在第二场50进10的比赛中,贡米又第一个获得直接通行证,晋级郑州唱区10强,并顺利进入到“快女”全国300强的行列。按照比赛的流程,300强将齐聚长沙决出最后的20强选手。

  6月3日,“快女”全国300强决赛前夕,长沙,299位选手憧憬着未来将要到来的残酷挑战;而另一边厢,天娱和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却在贡米南京的家中与她做着讨价还价的“买卖”。同去的一位工作人员事后告诉记者,他当时实在有些想不通,因为之前贡米那么乖巧,几乎是言听计从,但那天她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死活不愿意去长沙参加比赛,最后还是一位在比赛过程中对贡米施以了不少照顾的工作人员动用私人感情牌,说“比不比我们再说,但如果你不想让我难做就必须得去长沙”。贡米才松口答应随大家前往长沙。正是因为这样,原本定于6月3日下午5时抵达长沙的贡米,直到第二天凌晨才与随行的姐姐低调抵达长沙。

  贡米不知道的是,就在她抵达长沙的同时,一场关于她退赛原因的调查也随之铺开。6月4日上午,当记者联系主办方希望采访贡米时,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对方私下里告诉记者:“我们了解到一些情况,发现这个小妹子身后的水实在是太深了,现在该是让她冷却一下的时候了。”

  也许是感觉到主办方已经知悉了自己的情况,6月8日下午,“快女”300强选手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后,贡米主动摊牌,一举承认了“不想比赛”的决定是此前外界称是她幕后推手人的“比熊爸爸”朱永龙帮她作出的。戏剧性十足的是,这个朱永龙不仅仅是张柏芝的前经纪人,还是“快女”郑州唱区海选的评委!这也意味着,这个“潜伏”的计划实际上早在海选的时候就已经启动了。

  第三季:贡米退赛

  6月9日凌晨,几个小时前还活蹦乱跳并接受了几家媒体专访的贡米突然晕倒,之后宣布“因病”退赛。舆论再一次对她退赛的原因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

  【观后感】

  贡米情有可原,天娱应该反省

  仔细分析贡米的选择,她之所以参加“快女”,是看中了“快女”比赛这个优质的宣传平台,毕竟这个平台曾经出品过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等响亮的名字;而她之所以选择退出,意图则很明显——她不愿意签约天娱。

  贡米的“不愿意”也是有原因的,4年过去了,天娱真正包装得成功的艺人仅仅只有一个李宇春。如果把“快女”比赛比作电脑中一块功能强大的CPU,那么发挥着内存条作用的天娱,功能上确实有些滞后,这成了“快女”比赛的一大软肋。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签约天娱之后要想脱身就更难了,因为天娱在对待怀有解约之心的艺人时态度并不大方。除了张靓颖因为合约漏洞得以全身而退之外,其他人的解约之路都异常辛苦。比如何洁在闹解约之后,现在已经到了人间蒸发的境地;陈楚生则更惨,连私人的账户都被冻结了,生活也陷入困境。这些事件客观上都是对“天娱”品牌的一种伤害。

  其实艺人之于经纪公司,只不过是一种商品,天娱如果在提高自我包装功能的前提下,对待旗下艺人换上一种明码标价的市场化姿态,反而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尚雯婕的解约,天娱就收获了700万元的解约金,周笔畅的解约金也高达500万元,仅仅从这两位艺人的身上,天娱就尽赚了1200万元,试问这些钱又是多少个吉杰、厉娜花费多少年才能赚回来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贡米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