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玫瑰Gala逃跑计划领衔三地摇滚跨年

2014年12月05日11: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Gala乐队海盗装登场 Gala乐队海盗装登场

  新浪娱乐讯 12月4日下午,对于中国摇滚乐来说,它应该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日子。不仅从这天开始,中国大陆终于有了第一家“全站立式All Standing”Livehouse,更是从今天开始,中国摇滚乐也即将拥有自己的三地同步跨年音乐会。以上两个事件的制造者Demo Live德木现场在轰轰烈烈的举办了韩国摇滚新秀郑俊英中国巡演和英国当红唱作男歌手Tom Odell中国巡演后,正式公开亮相。

  新晋演出厂牌Demo Live德木现场奉献出了这场中国摇滚跨年大戏——2014年12月31日三地同步(北京,上海,深圳)跨年Live狂欢。而这三场演出的场地北京展览馆11号馆,上海浅水湾艺术中心,深圳A8 Live都是年轻人热衷的Livehouse场地,其中北展11号馆更是在演出当天正式揭幕,全场无一坐席,这个全站立式的Livehouse已经接近国际经典Livehouse。由中国中生代摇滚乐的三支代表乐队二手玫瑰,Gala和逃跑计划分别领衔的三地跨年音乐会对于三支乐队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在北京担任领衔的二手玫瑰,则是自己在美国巡演归来后,首次在国内举办如此大型的现场表演,堪称是一场汇报演出;而红透华语地区的新生代摇滚乐队逃跑计划则更是他们第二张专辑录制闭关前的最后一场公开演出,虽然主持人现场再三追问,但逃跑计划仍然守口如瓶拒绝透露当天的演唱曲目,这就更让人充满期待;在深圳领衔的Gala,虽然已成立多年,主唱苏朵却表示这将是乐队第一次在深圳演出,“Demo Live德木现场邀请我们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选择了深圳,我们一直喜欢去那些没到过的地方表演。”

  三支重量级中生代乐队中,Gala乐队披着一身海盗服首先登台,延续了乐队一惯的搞怪作派,并演唱了乐队的新作《点豆豆》,这是Gala乐队在结束“大放异彩”全国巡演后首次在北京公开露面,并演唱新作,搞怪的台风和标新立异的唱腔很快就点燃了现场气氛。逃跑计划由于近年来频繁亮相主流媒体,对于在台上接受采访已经司空见惯,但被主持人问起Livehouse演出的难忘经历的时候,几位乐队成员都开启话唠模式,“我们算是从Livehouse走出来的乐队,对于这种演出形式的亲切感就不必多说了。”主唱毛川的总结陈词虽然很简练,但却从中听出了逃跑计划对于这次12月31日的跨年演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自然是乐队每次演出的必唱曲目,这次发布会也没有被落下,现场热情的歌迷也被邀请上台与乐队清唱了这首乐队的代表作。二手玫瑰的好友乐队液氧罐头也在当天被邀请到现场助阵,并现场揭晓了北京站的跨年海报和三叶草票样。二手玫瑰是一度是中国地下摇滚的中坚代表,在去年的工体演唱会后,二手玫瑰为中国地下摇滚成功完成了正名。此次受邀担任北京站的跨年压轴乐队,主唱梁龙表示,这是对乐队多年来的Livehouse经历的一次回归,并且非常荣幸地成为北展11号馆“全站立式All Standing”Livehouse的第一支演出乐队。在主持人的逼问下,梁龙还分享了诸多二手玫瑰在Livehouse演出的疯狂经历。作为乐队代表,梁龙揭晓了另一档,也是颇具看点的票区“裤衩票”(购买此票的歌迷将获赠一条订制的摇滚裤衩)。梁龙还透露,在12月31日的演出中,梁龙将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登台,并在发布会的现场跟两位女模特提前展示了两套他亲自设计的服装。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还专门介绍了主办方Demo Live德木现场在这次12月31日三地的同步跨年演出中,别出新裁地设置的若干种票区,每一个票区所对应的票价都同时兼有趣味性和超值性,比如最前区的撸串票,不仅享有乐队提供的限量礼物,还会享有入场的VIP通道,而国际运动品牌阿迪达斯也开创性的跟中国摇滚乐做现场合作,并开设“三叶草票区”,并未购买该票区的歌迷提供购物折扣优惠券。而除了三支主角乐队,这次三地摇滚跨年还有几支摇滚乐的新生势力加盟,分别是,在北京地下摇滚乐里拥有极高人气的重型乐队液氧罐头,这支曾经被国外媒体评论为“中国Slipknot”将在北京的跨年演出中担任急先锋的角色;上海的两支本土乐队顶楼马戏团和鸭打鹅也将在上海跨年中扮演重要角色,前者是上海摇滚的旗帜乐队,后者则是近年来颇受国内外好评的新晋乐队。深圳的摇滚跨年因为香港后摇乐队Life Was All Silence和澳洲朋克乐队The Clowns的加盟,令深圳的这场演出突显另类。摇滚乐从一开始就出自于热爱自由,热爱理想的年轻一代,它满足年轻人需要的一切,在众多惯常无聊至极的跨年活动里,这场摇滚跨年必将成为北上深三地年轻人跨年的最佳去处。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二手玫瑰逃跑计划Gal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