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出票 内场一律3000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53 东方早报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出票内场一律3000元(图)
滚石乐队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已于昨日正式出票,主办方爱玛娱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玛娱乐)与滚石乐队所属EMI唱片公司昨日下午在四季酒店举行记者会。由于此次演唱会入场门票定价受到许多乐迷质疑,加上内场所有门票定价均为3000元,与上海观众观看演唱会的习惯极不相符,对此爱玛娱乐方面直言:“因为出票情况很好,还有不少人建议我们应该将门票定得高点。”

  内场为何均价?

  答:场地有限

  记者会上,爱玛娱乐总裁乔纳森·恩·科瑞表示,早在25年前滚石乐队便有意向要来中国演出,三年前又因为SARS取消了中国行,而这一次已经确定将于4月初从日本转战到沪,4月7日在四季酒店举行记者会,4月8日晚8点在上海大舞台正式开唱。对于之前颇受质疑的票价问题,乔纳森并未正面回答:“公司正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观众,所以才将票价定在300~3000元之间五等。”

  当被记者质疑通常内地演唱会在内场都会至少分出三个票价区域,而这一场所有内场门票却均为3000元时,乔纳森避重就轻地笑称:“上海大舞台的场地是此次滚石乐队巡演内场最小的一个。”他声称滚石乐队在国外的演出门票也非常昂贵。随后记者追问,如此定价是否并未考虑中国观众的承受力,或者说难道这是为了在沪的外国人举办的演唱会?对此他表示,内场座位仅1500个,但届时会在大舞台搭建一个延伸台,可以让内场观众都能够近距离接触偶像。

  而另一位爱玛娱乐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出票情况很好,还有不少人建议我们应该将门票定得高点,但考虑到内地观众的承受力,所以才只定了3000元一张。”

  只演出40分钟?

  答:一定唱满两小时

  除了票价外,另一个颇受质疑的便是此次滚石乐队演唱会究竟会表演多少分钟。因为坊间传言,此次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一行超过100人,将有两支暖场乐队,而滚石乐队的表演时间仅为40分钟。对此,乔纳森承诺:“一定会唱满120分钟。暖场乐队目前还未确定,可能有1~2支,将表演20分钟左右,但并不在滚石乐队演出的120分钟之内。”同时他表示,此次中国行也算是圆了滚石乐队的梦,他们将演唱去年发行的新专辑《石破天惊》中的歌曲和一些经典歌曲。

  据记者了解,主办方原计划将演唱会定在上海最大的八万人体育场,但滚石乐队方面以“保证音响”为由拒绝。至于此次演出成本是否非常昂贵的疑问,爱玛娱乐方面则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但随后又改口称:“成本还在计算。”如此一来,成本都还未核算,这五档门票又是如何定出的呢?

  链接:滚石辉煌史

  1962年年底滚石乐队开始在伦敦的俱乐部内演出,自此开始了他们非凡的音乐生涯。1965年,乐队的第一首上榜歌曲《满足》奠定了滚石的音乐风格。上世纪60年代末,滚石发行的几张出色专辑《乞丐的宴会》、《魔鬼陛下的乞求》以及后来的《让它流血》等都成了摇滚史上的经典杰作。滚石亦成了当时唯一能危及披头士地位的摇滚乐队———在这两支伟大的乐队明争暗斗的同时,英国摇滚文化的新纪元也初露端倪。

  鼎盛时期的滚石乐队因其成熟、丰富的硬摇滚曲风俘获了大批拥趸,其夸张、豪放的音乐表现力也使他们成为经典摇滚的奠基者之一。1970年代以后,滚石推出了《小偷小摸》和《街头流亡者》等优秀唱片,影响了后来许多出色乐队的创作和成长。上世纪末,滚石依然活跃于音乐舞台,他们在1988年发行的专辑《钢轮》引起了很大的轰动。1994年的专辑《VoodooLounge》与1997年专辑《巴比伦之桥》均取得了乐评界的好评。进入21世纪,乐队的专辑成绩虽没有攀上新高峰,但纪念乐队诞生40周年的《40Licks》全球巡演成了摇滚音乐界最耀眼的盛事之一。根据截至去年年底的统计数据,滚石于全球范围内举办的“石破天惊”巡演是当年最卖钱的演唱会。李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