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杭天琪--《中国印》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44 新浪娱乐
杭天琪--《中国印》MV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北京从去年开始将用四年时间,每年征选出10首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佳作品,最终在40首入选作品中找出最为合适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歌。今年的10首最佳作品颁奖演唱会亦成为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闭幕式。

  7月16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来自两岸三地当红歌手的演唱把一首首获奖歌曲不断推向高潮。“北京2008”奥运会的会徽标识“中国印”成为今年奥林匹克文化节闭幕式的主题。
而与之相映衬的获奖歌曲《中国印》也成为10首获奖作品里最为抢眼的金曲。担纲主唱的歌手是曾为90年北京亚运会唱响主题曲之一《黑头发飘起来》的实力唱将杭天琪。

  从小生长于北京的杭天琪生性活泼好动爱好体育,90年春节晚会上的《黑头发飘起来》是当年北京亚运会最为传唱的歌曲之一,更让演唱者杭天琪的名字家喻户晓。而今次的《中国印》光是词曲部分她与作者就共同耗费了大半年的时间,经过反复试唱,先后推翻了十多个版本而终于成就。

  歌词:中国印

  一方中国印

  从古刻到今

  方寸之间大乾坤

  字字重千金

  金声玉振话风骨

  白雪红梅写精神

  一方中国印

  从古刻到今

  千山万水新天地

  心心总相印

  舞动美丽的约定

  超越梦想的飞腾

  红红的中国印

  你的神韵我的追寻

  红红的中国心

  你的古老我的青春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