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1东方唱片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视频:田震新歌《日出》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53 新浪娱乐
田震新歌《日出》MV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视频:田震新歌《日出》MV
田震在MV中的造型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田震新MV《日出》拍摄完成,与一般时长四五分钟的MV不同的是,该MV还有一个长达五十多分钟的电视短剧《日出玫瑰》,这样的做法在当今内地歌坛绝无仅有。该MV依然由田震的老搭档香港知名导演陈龙华执导,并力邀与田震同门艺人蔡明毛宁以及圈中好友孙浩倾情加盟演出,演绎了一段心酸凄美、充满传奇色彩的爱情故事。

  短剧《日出玫瑰》首开内地先河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能堪称“开先河”之作,是因为《日出玫瑰》特辑将MV与电视短剧首次进行了大胆而完美的结合。从MV的角度来讲,这支MV50分钟的时长的确是个创举;从电视短剧的角度讲,音乐是故事的领导,庞大而完整的故事结构完全为音乐服务,这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MV演员之一歌手孙浩对这个与众不同的MV有着独到的认识。孙浩说:“这是为音乐而拍的MV,但是它又有电视剧的特性,有完整的情节,有具体的故事发展。也许它可以叫 “MV剧”,不知这支MV为何物的人会容易理解一些。”

  据了解,新专辑《38.5°C》已拍竣的另两首MV《冷艳》与《尽在不言中》也成为此MV有机的一部分。如同披头士乐队的概念专辑《黄色潜水艇》一样,《日出玫瑰》在田震新专辑音乐的引导下,巧妙的依托一个完整成熟故事,传达出了田震在新专辑所要表达的所有情绪和气质。而二者不同的是,《日出玫瑰》是在动人的视频画面中完成了这一主题性的“概念”MV特辑。

  给音乐一个厚重的背景

  谈及《日出玫瑰》蔡明说:“这次田震又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个MV长达50分钟,是一个创举。这个片子我最看好的是,给一首歌一个厚重的背景,让大家在欣赏了一个故事的同时记住了好听的音乐”。

  《日出玫瑰》凄美而传奇的故事从女主人公玲(田震饰)的童年展开:家境贫困但性格倔强、好胜的女孩玲与母亲(蔡明饰)相依为命。街头的野孩子欺负玲并欲抢走玲仅有的一块钱,玲奋起反抗将被野孩子抢走的一块钱夺了回来并将其打翻在地。这一幕被恶霸大哥雄目睹,对玲大为赞赏,威逼利诱将玲收为手下。玲为了让母亲过上好生活,从此走上杀手的不归路。玲被仇家追杀,被一直暗恋玲的忠(毛宁饰)所救。二人相恋并一起逃忘,路上不幸被仇家发现,忠被绑走,玲受伤躲过追杀昏倒在路边。音乐家海(孙浩饰)救了玲,并发现了玲的音乐才华,将玲培养成为红极一时的歌星。玲与海产生了微妙的感情。忠没有死并找到了玲,玲与忠欲成婚。大哥雄再次找到玲要挟玲继续为其工作,玲无奈再次杀人。忠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玲杀人的事实。玲内心极度矛盾,失去了理智,最后在婚礼上杀死了忠,而她深受良心谴责举枪自尽。

  孙浩则评价说:“田震在剧中内心剧烈挣扎、呐喊、无助、无序的感觉必须和音乐相配合。这个戏50分钟,人物的冲突、心里活动都非常的激烈复杂,有一个好的剧情在推动表达出音乐中情绪感觉,他们完成的真的很出色。”

  毛宁断定田震偷学表演

  在蔡明、毛宁、孙浩、田震这四人当中,田震的影视表演经验最少,然而《日出玫瑰》要表现人物命运的发展,语言并不是很多,演技十分重要,所以对田震来说难度就更大了,她需要重新调整心态、重新学习人物的分析、表演的掌握,绝对是一次对自我挑战。

  尤其是这一回拍摄正好赶上北京的“桑拿天”,田震必须穿着厚重的黑色婚纱在密林中狂奔,一趟又一趟。不仅如此,有一天拍大夜戏,田震从早上七点起来化妆作准备,然后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七点,24小时几乎没合眼,然后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和去拍摄外景。对此毛宁感叹到:“老田是个要求完美的人,所以工作起来真的是很能吃苦,很认真。”田震则告诉记者:“那两天晚上一闭眼就是拍摄现场的画面,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根本睡不着,得不停地想这戏怎么演。”

  田震的辛苦没白费,她的表演让所有人吃了一惊。蔡明说:“田震有几场戏是挺较劲的,这种东西需要心态,并不是说你要多么夸张的表演。田震的表演有层次感,而且通过眼神和一些状态就能把当时的心情反应出来,这是对演员挺高的要求了。”毛宁则说:“田震一定是使暗劲儿了,这半年偷学表演了吧?在我印象中,田震是一个性格比较耿直的人,加上拍戏经验并没有那么多的话,按理说她很难把自己跟角色联系起来,而现在她做到了,这就是一个突破。”

  香港导演陈龙华再度执导

  此次《日出玫瑰》的拍摄,再度启用了曾担任田震2001年全国大型巡回演唱会的导演陈龙华,不久前他还执导了田震最新MV《冷艳》与《尽在不言中》。陈龙华对田震的个性及音乐深有了解,经陈导编剧的《日出玫瑰》,将故事情节与田震新专辑的音乐及田震的真性情完美融合在了一起。最为出彩的是,陈导将已经拍竣的《冷艳》和《尽在不言中》的MV融合在了《日出玫瑰》中,使故事情节因音乐而更加生动。同时,陈导在推动剧情发展上颇费了一番功夫,设定了戏院、天漠、密林、平房区、公寓等场景,融合了京剧与现代元素,在视觉上极大的提升了该MV的观赏性,并与田震音乐中的表达相互呼应,相得益彰。陈导对镜头画面及光线的运用令人叹服。首次与陈导合作的孙浩表示,同样的机器在他手里出来的效果是那么不一样,让人误以为是在用昂贵的胶片拍摄。整个MV画面气质也是质感十足、气韵悠扬。

  蔡明指导三大歌手表演

  《日出玫瑰》专为田震度身定制,同为21东方唱片的蔡明和毛宁这两位好朋友义不容辞的倾情加盟了演出。无论从外形还是演技上来看,蔡明扮演小田震的母亲、毛宁扮演田震青梅竹马的爱人“忠”最合适不过了,而“海”由谁演好呢?经过一番思考,同样是田震好友的孙浩进入众人视线。

  田震对这些搭档的评价是:毛宁太帅了!孙浩太可爱了!蔡明演得太好了!同时,三位歌手也一直表示对蔡明佩服的五体投地。蔡明瞬间进入角色的能力,让大家都觉得刚才和自己说笑的蔡明根本没存在过。蔡明不但演得好,而且帮每个人将角色分析的非常透彻,甚至还帮每个人改台词,让人物的语言感觉更顺畅,对此导演也深表认同。

  记者了解到,《日出》溶入大量剧情镜头的MV近日即将在各大电视台播出,而音乐特辑《日出玫瑰》也将于十月中旬在Channel[V]、教育台等电视台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