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视听排行榜专题 >正文

视频:沐尔--《0.5》flash 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12 新浪娱乐

  2050年,将是地球人的冬天。

  日前,放肆女孩沐尔继关注非洲的《0.5》MV之后,在线发布了她的《0.5》动画MV。

  与上一支引发巨大争议并被央视禁播的MV有所区别,这支动画MV在关注人类生存竞争的现状和物质过度发展导致信仰迷失等重大主题上更进一步,将关注的视觉上升到地球人荒诞虚无的未来生存图景和通过觉醒走向整体救赎的可能性。

视频:沐尔--《0.5》flashMV

  “公元2050年,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让人类彻底告别了群居时代,由于长时间离群独居,人们忘记了互相关爱,温暖和理解,导致整体性的信仰缺失成为人类新的灾难,宇宙界称地球人进入了0.5时代。于是沐尔公主决定离开自己的城堡寻找人类美好的记忆。”

视频:沐尔--《0.5》flashMV

  《0.5》动画MV的片头字幕直接宣告了2050年地球人进入严峻的冬天后所面临的困境与焦虑,故事就从沐尔公主决定离开自己的城堡,寻找人类失落在膨胀的欲望背后的美好记忆开始。

视频:沐尔--《0.5》flashMV

  进入0.5时代的地球人,既延续了各自种族的苦难和罪果,也面临着共同的灾祸和不幸。2050年的巴黎的天空,是一片极端放纵之后的黯淡与青涩,好像被严重污染的湖面悬置在人们的头顶,扔一个硬币,墙壁一角冷漠的摄像机就可以感应你的欲求自动完成拍摄的过程,没有摄影师,也没有观众,跟互相温暖的时尚也毫无关系,拍照的行为变成无助的祈求。

视频:沐尔--《0.5》flashMV

  2050年的上海,将人类膨胀的欲望和精密的效率发挥到令人恐怖的地步,那里没有一棵草木,也没有一滴水,甚至也没有街道,整个都市就像一家庞大阴森的机器,人们骑着时空飞车在空中急速奔驰,就连大彻大悟的三世诸佛也都如同一部机械佛,靠电力维持自己的形象,但他们是唯一给地球的冬天带来希望的存在,这就是信仰。

  2050年的巴格达,它的天空依然是愤怒的血腥,高耸的水泥和钢筋的丛林逼迫着“渺小”的太阳,它好像因长期熬夜而通红的眼球,中东人们的和平和安宁看起来仍然遥遥无期。

  2050年的非州利比亚,比巴格达更加悲惨,这里的天空以及它所笼罩的事物,全都是荒漠的颜色,没有一个人影,一只飞鸟……

  沐尔公主在0.5时代的巴黎、上海、巴格达、利比亚等全球各地到处寻找,每个地方都是极端的科技和物质的繁华之后却不见任何生物的寂寞和虚无,但是生存在这些都市的人们隐藏在自以为安全的地方,坚守着自己的偏见和傲慢。外来的陌生人想要进入他们的城堡,必须经过严密的网络安全体系的检测,稍有差池,恐怖的激光武器就会立即启动,将来访者瞬间消灭掉。在寻找人类美好记忆的旅途中,沐尔公主在频繁的失望中幻想看到“金鱼吐泡泡、头发上长水草”的生机与活力,然而应声而至的却是一条条异常精美的机械鱼,它们靠精密的电子系统运行,徒劳地作出吞吐的动作,但是不见“泡泡”出来,更没有“水草”,因为地球上已经不再有水了!

  “就算0.5秒,我想我也会疯掉!”伴随着《0.5》副歌部分的高亢旋律,沐尔公主飞跃过冷漠的楼群,飞向深蓝的苍穹,但是找不到她渴望的人类的美好记忆。于是她在极度的绝望中,突破重重人类自我封闭的防线,通过手机信号回到了2006年的中国,在这里开始寻找人类最宝贵的精神与信仰……

  据笔者了解,《0.5》动画MV的创意跟关注非洲的《0.5》MV在创意风格上一脉相承,以其极富冲击力的动画形象、视觉设计和新鲜的想象力再次给歌迷带来震撼和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