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

视频:黄征--《爱情傻瓜》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5:24 新浪娱乐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新浪娱乐讯 黄征(blog)刚发行的第四张全新大碟《绝不放手》中收录了一首06年超人气韩剧《宫》的中文版主题曲《爱情傻瓜》,这首歌也是歌迷们除了专辑第一主打曲《绝不放手》之外最喜欢的一首情歌。早在专辑的筹划期间,恰逢偶像剧《宫》的韩国制作方正在寻找一个从外形到音乐素养各方面综合成绩都很高的艺人来演唱这部超人气剧集的中文版主题曲,而拥有出色的创作能力、极富质感的声线,以及帅气的外形和时尚的气质的黄征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他们的不二人选,这首韩式情歌也最终收入到这张全新大碟中。为了更好地演绎这首歌,黄征在繁忙的日程中不仅花几个通宵把剧集看完,还反复的听原版主题歌,以便让自己更深刻地捕捉到歌曲所表达出的情感。录唱时他将自己对剧集的理解注入其中,并用更符合中国乐迷听觉习惯的音色表达这首“宫迷”心中的经典情歌。

  与第一支MV《绝不放手》狂放、激情的风格不同,这支MV跟《宫》剧本身一样,走的是浪漫唯美路线,而黄征也用不同于上支MV热情奔放的表演方式,走上了内敛、气质的王子路线。这支《爱情傻瓜》的MV由黄征的“老搭档”汪阳执导。在拍摄这支《爱情傻瓜》MV时黄征与导演几次碰面提供自己的想法与创意,更特意定做了与剧集中一样的王子服和泰迪熊完美入镜。为了拍出歌中超现实浪漫的画面与意境,与导演多次讨论后最终摒弃了“讲故事”、主题曲对嘴等传统方式,换用多机位多角度的切换,用富有质感与时空交错氛围的画面来体现歌曲所营造的浪漫唯美之感。在空旷的摄影棚中用砖头围起来一大块空地,中央放置着一台三角钢琴,工作人员将水注入其中,形成了一个浅水池的效果。身着“王子服”的黄征在水中边弹边唱,浪漫气息顿时在整个摄影棚内弥漫开来。为了能将MV画面与电视剧画面进行结合,导演在浅水池后面悬挂着一大块LED,在大屏幕中循环播放电视剧的花絮。打扮成王子的黄征在水池中自弹自唱着与通过大屏幕投影在水池里、用灯光打出画面反光的影像互相结合,让黄征完成与剧中女主角尹恩惠隔空对话,通过剪辑使这个场景在最终版的MV里显得创意十足。

  这支看起来浪漫、唯美的MV在最终历时8个小时拍摄完成,拍摄期间也是十分辛苦。MV的拍摄地在北京远郊的某个摄影棚内,拍摄时期正值北京最冷的时候,本身室内温度就很低再加上摄影棚内布置的浅水池不断散发出寒气。穿着单薄的黄征,不仅要一直坐在水中央弹琴,还要做出深情自然的表情,这让冻得够呛的黄征苦不堪言。不过在看到完成剪辑的MV画面浪漫唯美,黄征表示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爱情傻瓜

  作词Lyricist:沈松

  作曲Composer:Stay

  请不要说再见

  离别不该在眼前

  你让我无力闪躲 这汹涌而来的寂寞

  反复纠缠着思念

  颠倒黑夜与白天

  如果结局可以再改变 怎样做都情愿

  不要 轻易任性的离开

  让爱带你回来

  别留下我孤单一个人

  现在 剩下一片空白

  原谅我 这个爱情的傻瓜

  爱你到放不下

  屏住了呼吸只为听

  你的一句回答

  原谅我 这个爱情的傻瓜

  只想让你明白

  怪我爱你爱的太傻太失败

  祈求一个原谅

  爱可以 重来

  没有妳世界一片荒凉

  该如何忍耐

  没人能替代 记忆的色彩 再一次亮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