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陈仁丰--《幻想教室》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17 新浪娱乐

  《幻想教室》在专辑里是陈仁丰蛮喜欢的一首歌,而且是唯一一首没有和声编曲的歌曲。音乐编曲意境源自于日本著名卡通电影漫画--宫崎骏,日本音乐讲究于细腻与美丽,尤其是在管弦乐方面。当时找了马来西亚编曲人合作编《幻想教室》,陈仁丰记得还没见这位编曲人时,由于她不是华人,就做了准备功夫,像Presentation似的详细写在白板上讲述Quincy 想象的音乐方向,从故事内容、架构,到歌曲起伏都一一叙述,让她不偏差地感到受我们的想法,很开心的,她也达到了最后Quincy陈仁丰想要的曲风。

  陈仁丰自己坦言《幻想教室》是一首不容易唱的歌曲,这首歌曲的高音部分更是让人感觉在挑战极限,没有喘气的空间,而且还越唱越高音, 写这首歌过程当中,目标以简单旋律、琅琅上口方向为主题。主旋律以五音阶铺排,加编上大量的管弦乐,呈现电影主题曲般的感觉。这首歌让大家有很多优美画面地幻想,带领大家进入时空交叉的感觉。歌曲讲述的是主人公在离开桃花源回到都市生活后,在古典音乐深造班上仰慕和喜欢深造班上的女老师,在音乐课上幻想之前和桃花源女孩的点点滴滴。

  你是否曾经或者正在仰慕你的老师?你是否在课堂上特别受到老师的宠爱?

  毕业的你是否怀念在课堂教室的点滴?你是否记得教室那一缕永恒的阳光?

  也许听完这首《幻想教室》后,你能够找到些许共鸣,些许感动…

  离开美丽的桃花源我又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迹,依旧像从前一样埋头苦干做音乐。为了更扎实自己的音乐底子,我参加了古典音乐深造班。当我带着期待兴奋的推开教室门,我愣住了,桃花源女孩?我怔怔地木在门口,她浅浅一笑示意我进教室坐下我才知道她是我们的深造班老师。整节课我都没有心思在课堂,傻傻的看着老师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我的心早已飞回了桃花源,看着老师的眼睛,想起了在那个静寂的夜晚,我们坐在南山畔深情的对视,回想起和她在一起的一切,不由自主痴痴的笑出声,原来她一直都在我心底从未走开过……

  《幻想教室》

  阳光别 懒洋洋的散开 如果抬头 目光穿过千里之外

  玻璃窗都暖和得发着呆 如果四周 别人都不在

  粉笔灰 味道五颜六彩 会不会有 更令人期待的精彩

  每一笔一划都那么可爱 悄悄地来再悄悄地离开

  不敢抬头 又怕时间跑得太快 我相信未来要用想象灌溉

  偷偷看你指尖的纯白 希望蝴蝶看到不只是黑白

  如果我有 一些淘气的小动作

  你会不会发现我的存在 如果抬头 目光穿过千年之外

  如果抬头 目光穿过千里之外 水榭楼台 只有你我在

  如果四周 别人都不在 如果故事 比天马行空还意外

  会不会有 更令人期待的精彩 如果可以我不要醒过来

  悄悄地来再悄悄地离开 如果你听 会听得见花开

  <结束>

  翻开书 每一页都记载

  像连环画画满你的神态

  我在猜 要用几个一百

  画满试卷会令你更愉快

  不敢抬头 又怕时间跑得太快

  偷偷看你优雅的裙摆

  如果我有 一些淘气的小动作

  你会不会发现我的存在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