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甄子丹曾学过钢琴 赞同大力发展原创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7:00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在银幕上以“硬汉”形象示人的甄子丹(blog),现实中其实是一位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的电影人。近日,围绕着网络音乐和选秀活动等话题,网络音乐盛典(blog)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说到内地形形色色的选秀活动,工作繁忙的甄子丹也一直都在关注着。他认为,这样的选秀活动给年轻人提供了发展的机会。近些年来,他每次到内地,都会看到实力与偶像兼备的新人,充实和丰富了演艺圈。看到现在新人辈出,他感到很高兴。娱乐圈需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把更多有潜力的新人挖掘出来。

  虽然是电影人,但是甄子丹从小就学习古典钢琴,音乐造诣非常高。他曾经演唱过歌曲,也曾经参与过自己电影的配乐。谈到音乐时,甄子丹认为不论是原创还是翻唱,只要能打动听众的音乐就是好音乐。音乐对于电影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也是电影的点睛之笔。

  网络

音乐盛典与众不同的一点是,鼓励原创音乐的参与。甄子丹非常赞同这种形式,认为这是给予原创音乐一个好的发展机会。在这样的比赛中,他最看重选手歌唱的实力。既然是以“音乐的回归”为主旨的比赛,就应该注重音乐本身的质量和歌手的演唱水准。他希望所有的选手都抱着平常心来参加比赛,在整个过程中提高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同样是电影大师,成龙(听歌,blog)正在通过选秀活动来为自己寻找接班人。当被问到是否会用同样的方式来选拔演艺人才时,甄子丹表示:选秀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有梦想的年轻人来参与其中。但是这样的方式不适合自己,他说:“如果我想要寻找接班人,还是会在拍摄过程中去选拔和培养新人。因为在工作的过程中,可以为新人提供实践的机会,同时,也更加容易分辨出新人是否具备在演艺圈发展的素质。”(李晓萍)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