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五彩传说出品人明德泉捐助白血病少年(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5:37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8月24日晚,北京张家港酒店灯火辉煌,这里正举行一场为“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饯行晚宴,按计划他们明天将离开北京,回到草原上美丽的家乡。

  8月17、18、1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由日月星出品的 “草原童年的歌谣--《五彩传说》“心”生态童声嘉年华大型演出取得圆满成功,造成非常轰动的影响。只要是看过演出的人,都深深被草原的天籁之音所震撼,国内知名文化领袖如冯小刚张纪中(blog)、余秋雨(blog)、席慕容等观看完演出后赞叹不绝,演出还邀请了国家各大部委领导观看。

  8月24日是37个孩子在京的最后一晚,按计划由北京知名人士、主办方日月星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饯行。孩子们在《草原童谣》画册上签名,并把它送给小喆导演、布仁和乌日娜老师以及亲人朋友。

  在这场晚宴中还有一个特殊人物同时进入人们的视野,一个叫王振飞的孩子,目前在空军总医院接受白血病放化疗,接下来即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原来,为他提供骨髓源的是王振飞的母亲。

  当晚,一直默默资助王振飞40余万元的日月星集团董事长明德泉先生也来到现场,明德泉先生同时也是《五彩传说》儿童合唱团的出品人。明德泉先生决定让“五彩传说”的孩子们用他们清澈而透明的歌声,给王振飞鼓励和安慰,鼓励他继续战胜疾病的勇气与决心。当37个无伴奏的童声在酒店内响起,现场一片肃静,王振飞的母亲当场泣不成声,身边无数人感动的流泪。孩子们和王振飞的互动非常感人。

  明德泉董事长是四个月之前,一次回大庆的时候,偶然在当地报纸上看到了白血病孩子父母的求救消息,当时他就与报社人员联系,决定不惜多少钱也要挽救这名孩子的生命,孩子的父母得知消息后深为感动,在得到默默资助孩子40余万元之后,但是他们始终还没见上这位帮助他们孩子恩人;直到今天这样一个机会,他们才见到了明德泉先生,激动的互相问候,孩子父母表达了感激之情。

  《五彩传说》儿童合唱团,是中国第一支全部由人口较少的民族和部落孩子组成的合唱团。合唱团共37名成员,从300个孩子中挑选产生,最大的13岁,最小的仅仅5岁。孩子中的三分之二,生活在北中国最边远的牧区、森林和农庄。但这些自然之子,小小年纪,就从父辈身上传承着一种傲岸,一种坚韧,一种从容。孩子们都这样长成:八岁已能驯服野马;亲眼看见亲人死在风雪中;父母远去放牧,只能与老祖母相依为命。

  “心”生态童声嘉年华 —《五彩传说》会成为一种当代的提醒,唤起成年人追忆自己的童年、人类的童年、大地的童年。孩子们用母语唱着爷爷奶奶教的歌,这不只是娱乐,更是文化的传承,是心灵的安顿,是民族的自省。魏威/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