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听爸爸的话》被调侃:对岳父不满?

2015年02月03日16:5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杜哥、周董、方文山 杜哥、周董、方文山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继新歌《鞋子特大号》、《天涯过客》相继推出MV后,周杰伦新歌《听爸爸的话》的MV也于昨天首发。当大家以为这是一首歌颂父亲的歌曲时,一听歌词才发现是一首情歌!而且是一首痛诉恋情被女方父亲百般阻挠的虐心情歌!MV引发网友热议的同时,也有不少人脑洞大开地恶搞出《听老婆的话》、《听老师的话》、《听干爹的话》等各种笑崩版歌词。

  粉丝调侃周董续写《听老婆的话》

  众所周知,周杰伦的父母早年离异,他也曾很恨自己的爸爸,这在周董早年歌曲《爸,我回来了》中就有体现。不过,周杰伦跟爸爸的关系早就破冰。其父周耀中还在周杰伦的第一部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中本色出演了生物老师。

  周杰伦早年曾写过一首《听妈妈的话》,让妈妈叶惠美红遍全亚洲。这首《听爸爸的话》从歌名上似乎是与之相呼应的。不过与温馨的《听妈妈的话》不同,这首歌大走虐心路线:女生爸爸坚持拆散女儿跟男友,“你听爸爸的话,说我不是个好东西,他要我越走越远越好,不要在一起那最好”;而男生妈妈则鼓励男生大胆追爱,“我听妈妈的话,要我不能轻易放弃,还喜欢的话,让我再追回你,求求你”。这样的内容道出了很多人经历过的爱情难题,引发不少歌迷的共鸣。

  有粉丝对照周董的经历并调侃称,这首歌不会是周董在讲述自己的情感经历吧?要知道,当初周董与昆凌拍拖时,对方才17岁,自然遭到女方父亲的反对,幸好周妈妈鼓励周董不要放弃,历经几年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此番抱得美人归后,也有网友打趣道,搞不好周董随着身份的转变,以后还要写《听老婆的话》、《听岳父岳母的话》、《听儿子的话》……

  不想拍MV的化妆师不是好导演

  向来喜欢自导自演MV的周董,在升级为人夫之后,将这支情歌MV的男主角交由好兄弟、淡江中学的学弟、南拳妈妈的成员宇豪担当,女主角则请来一位混血女模担任,该女模则是昆凌的小学学姐。

  MV的导演更是出人意料地由周杰伦多年的化妆师杜国璋(杜哥)担当。熟悉周董的歌迷对杜哥相当熟悉,他曾在《三年二班》MV中饰演乒乓球教练、还在《搁浅》中饰演过黑帮老大、在《千里之外》饰演过戏院老板。此次杜哥担任MV导演,可见周董是有多喜欢“任人唯亲”。杜哥也是毫不谦虚地表示:我在演艺圈化妆化了二十几年,其实志不在化妆,等的就是当导演啦!”网友对此也评价:“真是不想拍MV的化妆师不是好导演!”

  杜哥在MV中描述了一对青梅竹马的情侣,男生总得不到女生父亲的认同,小男孩长大后成为一位钢琴演奏家(宇豪饰),他在某次演奏时看到女主角就在台下听他的演奏会,开心之余却在演奏会散场时看到女生身旁的男人与小孩,心情顿时从天堂陷入谷底,而视宇豪为偶像的小孩对他竖起大拇指比赞,让他是五味杂陈!

  【网友脑洞大开】

  周董全家都是歌名!

  周杰伦的作品无论是专辑还是歌曲,都以名字搞怪著称,如早年的《范特西(饭特稀)》、《公公偏头疼》、《以父之名》……此番看到周董新作《听爸爸的话》之后,有网友发挥想象力,为周董想了一连串新歌单:昆凌请《听老公的话》,主打歌《听爸爸的话》,另外几首分别是《奶奶泡的茶》,《爷爷偏头痛》,《舅,我回来了》,《以母之名》,《外公》,《可爱姐姐》,《乌克妹妹》……原来周董全家都能写进歌名……

  一如当初搞怪的《鞋子特大号》一经推出,就出现《钱包特大号》、《裤子特大号》等各种版本后,网友也脑洞大开地创作出《听老婆的话》、《听老师的话》、《听干爹的话》等各种恶搞版。

  《听爸爸的话》(正版!)

  你听爸爸的话

  说我不是个好东西

  送给你的花

  不配放在你家花瓶里

  但我听妈妈的话

  要我不能轻易放弃

  还喜欢的话让我再追回你求求你

  《听老师的话》(恶搞版)

  你听老师的话

  说我偷了你的橡皮

  拿给你的棒棒糖

  是我做贼心虚的证据

  但我听小明的话

  不能让老师离间我们

  这年代基友情谊比什么来得更有意义

  《听老婆的话》(恶搞版)

  你听老婆的话

  说我不是个好兄弟

  借给我的钱

  不如丢给街边的乞丐

  但我听自己的话

  不能让嫂子独占你

  因为我对你的爱她远远不能比

  《听干爹的话》(恶搞版)

  你听干爹的话

  说我这是个穷小子

  请你吃的馆子

  还不如他家小狗的零食

  但我听兄弟的话

  丢面子不能丢到家里

  等我追到你再把你狠狠甩到臭水沟里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台北婚宴MV听爸爸的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