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豫佛歌单曲发布 洗礼身心给予温暖力量

2015年07月02日12: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齐豫 齐豫

  新浪娱乐讯 齐豫近年来潜心向佛并转唱心灵音乐,去年底齐豫推出了《叩钟偈/准提神咒》 双CD佛歌单曲,在庙院钟声的叩击下,陪伴你走一趟烦恼轻、长智慧、报佛恩、净土生的心灵旅程。

  这次推出的《八圣吉祥祈请文/佛子行 三十七诵》双CD单曲,其中的《佛子行 三十七诵》 是在2012年推出过的单曲,在2015年7月1日重新包装和新单曲《八圣吉祥祈请文》重新出版。而新单曲《八圣吉祥祈请文 》 是一张单独的单曲CD。一开始谦卑的咏叹、顶礼一切,祈求诸事吉祥。接着是祈请,希望能体会到自己的渺小。

  齐豫说:“每一次的佛曲录唱,都是一次身心的洗礼”,而且在录制这首新单曲时,她在录音室才唱到第一个佛号,她就哭到不行,刚开始不明白为何会这样,而且对于这些年来一直在减缘收心的她,是否暗示着修行尚浅才会让她涕泗纵横?但那感觉却又像躺在至亲的臂弯里的安全感,才会让她瞬间崩溃,感受到自己的脆弱不堪,于是齐豫豁然明白了:“唱晚了,我早该唱了,这些可能是我前世就已经熟悉的名号了。”她并且希望不管你是谁,你现在是在什么样的心情状态,都建议你在聆听这首歌时闭上双眼,将音量开到最大,让声音流灌到你的内心时,你会感受到各种温暖与力量,抚慰你、安慰你、并且给予你无比的能量。

  日前齐豫出席高雄佛光山举办的老歌义唱会,在彩排时听闻刚发生的新北市八仙乐园的粉尘爆炸事件,之后又看了发生事件当下拍摄的影片,齐豫非常难过、惊讶与感叹,难过这次怎么会这样多人受伤,而且都是正值花样年华的年轻小孩啊。但她更感叹社会越进步、越方便、越科学、越快速,这样的结果却未必是好的,因为人的思绪本来就不够周全缜密,再加上有些人太过自大又粗心,凡事赚钱获利为第一考虑,而忽略了其他,包括安全,当违安事件真正发生,才会知道影响的层面有多大,害到的人与家庭有多少,齐豫衷心期盼未来的社会大家除了要自己更注意安全,同时她也祈求上苍,保佑这次受苦难的孩子们,能度过这次的难关。

  前些日子齐豫出席了民歌40的演唱会,齐豫很开心的说从民歌20之后就没跟很多老朋友见面,多亏了这次的民歌40,才让大伙又聚在一起话家常,但因为好一阵子没跟大家见面,齐豫很担心自己的年纪大、记性不好,当有人来打招呼的时候,她却叫不出名字时的尴尬和失礼,因此齐豫还跟主办单位开玩笑说,是否可以派一个很认识大家的人,在门口唱名介绍,这样就不会发生看到那个人却尴尬叫不出名字来的窘况。齐豫笑说像是旅居国外的陈明韶,她就差点认不出来了,大伙就起哄说拍张照不就得了,回家还可以看看照片不断的提醒自己这位是王海玲、这位是陈明韶!而最让齐豫开心的还有在唱完台北的两场民歌40演唱会,大伙一起搭高铁前往高雄,整个车厢都是艺人与工作人员,更让时空背景好似回到了以往,大家一起搭巴士跑遍许多城市,把好歌、好音乐传递给喜爱音乐的人。而且她们这群“资深”歌手们,在高铁上,简直就像小朋友要去远足一样,叽叽喳喳讲个不停。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齐豫单曲身心力量温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