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热议庞麦郎事件:消费病人or真实反映

2015年01月15日11: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庞麦郎 庞麦郎

  新浪娱乐讯 1月14日《人物》杂志一篇名为《惊惶庞麦郎》的文章被热转。这是第一篇全面揭秘庞麦郎的文章,里面的那个庞麦郎让人震惊诧异。可随后庞麦郎本人通过新浪娱乐独家回应称这篇报道胡编乱造。电话那头的庞麦郎控制着情绪,没有过分的愤怒,但有些口齿不清。这一事件因双方说法不一,快速发酵,引起了众多网友和微博大V的讨论,这次事件究竟是在消费一个有心理缺陷的病人,还是在客观残酷的反映社会时代病?

  《人物》作者:接受一切批评 庞麦郎:只是闲聊就变成了采访

  在事件发生之后,《人物》杂志也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有采访录音可是证明文章的真实性。而对于这706分钟的录音,庞麦郎对于这个数字首先表现出来的是难以相信,“没有那么多吧?”他认为与《人物》记者的对话只能算是闲聊,因为没有看见他们拿话筒,也不知道他们已经录音。

  《人物》杂志该篇文章的作者则发表微博称:报道是遗憾的艺术,接受一切批评。只希望读者看到的不只是一个“35岁山西农民冒充90后台湾音乐人”的故事。

  某音乐CEO:庞麦郎只是活在自己世界里 《人物》这么做过分认真

  新浪娱乐首先联系到了某音乐CEO,也是他第一时间通过微博,晒出了庞麦郎否认这篇报道的对话。表示他身边的同事都有跟庞麦郎接触过,“庞麦郎他或许就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一个虚拟人物,活在自己的世界的。这是我们很多同事对他得感觉。他也不是说谎,改自己的名字、改自己的年龄,其实娱乐圈很多人都这么做,只是他改的比较夸张,让别人一眼就看出来了。”

  对于此次《人物》杂志的文章,王皓认为庞麦郎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大家都知道,他只是活在自己想象世界中的人,他也不是天王巨星,“有没有必要一个专业的媒体如此大费周章的去挖掘他的生活,我觉得稍微有点过分认真。”

  是否应该消费一个心理缺陷的人?

  此外也有很多大V加入到了对这次事件的议论之中。青年作家蒋方舟认为:“一个精神病人的病历因为残酷所以好看,可我们都不是有资格鉴定他的医生。”不少网友都表示对于庞麦郎存在着一些心理疾病的人拿来消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有些担心爆红之后的庞麦郎心理会经历怎样的变化。

  报道角度居高临下是否足够客观?

  而有些网友则认为《人物》杂志的这篇报道,看似客观,但是是一种居高临下、俯视庞麦郎的角度做的,认为文章文字尖酸,缺少温度,读完让人觉得恶心,Aka大狗熊认为“文章穿插了很多无谓的细节和让人不适的主观情绪。”蒋方舟也同样有此感受,“任何人的生活在这样粗暴片面的观察下都挺不堪的。”

  文章真实残酷反映时代病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这篇文章非常真实,非常准确的讲述了这个时代一些人的时代病。也让很多人清醒的看到,现在存在着这样残酷的现象,肥鱼转身表示:“庞麦郎和每一个剪着刘德华发型的小镇青年一样,应该进城务工而不是来到娱乐圈。”兴家/文

(责编: 阿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庞麦郎歌手采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