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祖海吉克隽逸助阵欢动北京开幕式晚会

2015年08月05日15: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祖海 祖海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晚,来自澳大利亚、埃及、印度、以色列、印度尼西亚、韩国、科威特、德国、蒙古、中国的青少年艺术团齐聚北京清华大学如约参加“欢动北京”2015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双语晚会。吉克隽逸[微博]、平安[微博]、祖海[微博],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微博]现场助阵,任鲁豫、春妮再次携手主持。晚会现场,十国青少年艺术团争奇斗艳,共同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欢庆,为世界美丽和平的未来起舞。

  “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魅力校园”全程策划呈现。本次活动是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以“唱响和平、传播文化、放飞梦想、感动未来”的名义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友好交流。十国青少年将自己国家最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展示在“欢动北京”的舞台上为世界和平美好的心愿欢歌。

  吉克隽逸带来了超震撼的冬奥宣传曲《呼唤爱》,现场向中外朋友发出邀请2022年相聚在北京。第五次参与“魅力校园”活动的平安为全世界的朋友演唱了正能量爆棚的《青春传递》和《圆梦》。连续四届参与“欢动北京”开幕式的祖海为大家演绎《百家姓》。有着“太极琴侠”美誉的二胡演奏家陈军带着女儿妙妙为大家带来由陈军父亲陈汉星作曲的《战马奔腾》。

  友好邻邦韩国派出国内非常活跃的LJ舞蹈团,印度新德里泰戈尔国际学校的舞团Twinkiling Toes,以色列最著名的阿隆高中舞蹈团,科威特的民间艺术团带来了民族器乐演奏。蒙古国家儿童艺术团为大家展示了蒙古国的传统艺术。印度尼西亚当地最富生命的舞蹈艺术团吉玛西提雅努珊塔拉艺术团带来一段特别的舞蹈《Tari Kembang Kipas》。热衷音乐和体育的德国汉堡独轮车儿童俱乐部带来精彩的独轮车表演《水手》。澳大利亚新镇艺术高中的同学们第三次来到“欢动北京”,带来全新的芭蕾舞表演。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北京吉克隽逸祖海平安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