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SHINEE二哥钟铉的solo狂欢

2015年02月05日09: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闪闪二哥 闪闪二哥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微博]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2015年新一波韩流歌手再度冲占各大音源榜单,若要选择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之一,那么以个人专辑《BASE》再出发的SHNIEE金钟铉就一定不能忽略。作为“闪闪家”的绝对主唱,《BASE》自然也是成绩不俗,至今已将美国Billboard世界专辑榜与日本iTunes专辑榜冠军收入囊中,下面就让我们与闪闪二哥一起走进他的音乐,他的世界吧。

solo专辑的新出发solo专辑的新出发

  绝对主唱与专辑《BASE》

  作为SM公司2015年的重磅武器,1月17日金钟铉以个人专辑《BASE》正式与大众见面。经历了半个月时间在各大音乐节目的检验,这张以“音乐”作为对话媒介的专辑,在经历过一经公开就获得热烈反响之后,再次成功的以耀眼的成绩证明了这张专辑的音乐价值。

  《BASE》共收录7首歌曲,其中4首为金钟铉的自创曲,身兼作家与歌手,钟铉为此张专辑倾尽全力,除了自己参与创作之外,还力邀辉星、Younha、Zion.T、Iron等音乐人共同参与专辑的创作,可以说这张专辑完成度超高。专辑《BASE》以双主打曲《Crazy(Guilty Pleasure)》与《Déjà-Boo》为代表,《Crazy(Guilty Pleasure)》是一首有着金属顿点感的k-pop类型歌曲,“4拍式”节奏让人不由得随着节奏一起舞动。《Déjà-Boo》是一首低音且节奏强烈的怀旧朋克风歌曲,由钟铉和韩国有名的HIPHOP歌手Zion.T共同创作并演唱。钟铉与Younha完美和声共同演绎的《Love Belt》,富有感性的歌词与性感旋律完美结合的R&B歌曲《NEON》,钟轩与辉星共同创作的《Hallelujah》,表达了单恋忧伤的《单人剧》,以及附加曲《Beautiful Tonight》,以上7首歌曲展现了钟铉多彩的音乐魅力。

  之所以选择以《BASE》作为专辑名称,钟铉说原因是他接触低音乐器(the bass instrument)是他第一次与音乐的偶遇,同时也提到这个专辑名和泰民SOLO专辑名《ACE》押韵。截至目前为止,钟铉已经以主打曲在各大音乐节目中进行表演,华丽变身与实力派唱腔虏获了众多观众的视线,也成为歌谣界令人瞩目的SOLO男声。

与音乐一同成长与音乐一同成长

  音乐与成长

  2008年金钟铉随男子偶像组合SHINEE出道,发行过各种形式音乐专辑27张,举办过超过100场次的演唱会,在金唱片、亚洲音乐节等音乐盛典颁奖礼上都留下过获奖的印记,6年之后,他终于迎来了歌手生涯的首张个人专辑,对于金钟铉来说,这张专辑承载了太多,也代表了更多。

  在SHNIEE中,金钟铉不是第一个出个人专辑的,但这绝非意味着他的实力的不足。一直以来,他选择用“什么都不说”来掩饰自己的孤单,15岁成为练习生,17岁出道,对90年的他来说,艺人之路似乎成为了他人生的全部。除了以SHINEE的一员身份展现在大家面前以外,填词似乎成为了金钟铉表达感情的另一个渠道,他曾经为SHINee的《Juliette》、《Honesty》、《Spoiler》和歌手IU的《忧郁时钟》等热门歌曲填词。音乐与金钟铉似乎成为了相互无法割舍的存在,在音乐中记录着金钟铉的成长,金钟铉的一路心得也都体现在了他的音乐作品之中。这一次,不再以SHINEE的一员开唱,也不再只做歌曲的幕后人员,就像金钟铉在采访中说的那样“从现在开始要展现自己”,这一次,用金钟铉自己创作的作品,唱出自己内心的感情,因此除了是一个有着较高完成度的作品之外,《BASE》还是一张有着深厚感情的音乐作品。

金钟铉的新突破金钟铉的新突破

  白羊男的纯情

  白羊座男生平常给人很不起眼的感觉,一直在自己喜爱的事情上默默地散发着光和热,但他们也是一个内心充满着执着与激情的星座,一旦认准了一件事,即使是头破血流,也定会全力以赴。这个星座特质在金钟铉身上有着很好的体验,一直以来,作为SM娱乐公司推出的男子偶像组合,前有东方神起、Super Junior等人气实力兼具的大前辈,后又出现了EXO这样的人气爆棚小师弟,夹在中间的SHINEE似乎有些被人忽视,而在组合中,钟铉平时只专注在唱歌方面,小众的节目主持,也并没有为他争取到过多的展现机会,因此金钟铉在组合中给人感觉稍微低调。

  没有过多的曝光,没有太多的新闻,搜索金钟铉,关联最多的也就无非是那件“金钟铉事件”,看似耸动的标题,其实质只不过是一个年轻人的生活状态的一种表现。但人生总是在成长,借着这次个人专辑的机会,金钟铉开始突破了自我,也将给喜欢他的粉丝们带来全新的金钟铉image。穿起红色的皮衣、梳起刘海,手持麦克的他是否让你眼前为之一亮呢?“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所有不好的事情的发生,都是为未来即将到来的美好坐下的铺垫,相信吧,只要努力地付出过,终将会有回报的。(李露)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SHINEEsolo钟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