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吴君如亲自示范港片表演套路

2014年05月23日14: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无尊 大恺 无尊 大恺
崔大笨 崔大笨
杨林霞 杨林霞
杨金赐 杨金赐

  新浪娱乐讯 最令人耳熟能详的喜剧是恐怕是周星驰的无厘头喜剧电影,和传统的相声、小品,而今年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不限表演形式的喜剧真人秀,为观众带来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搅乱了固有的喜剧模式。二人转演员开心虫崔大笨,港台腔调的极品双子座无尊大恺,沪上喜神舒悦,再现卓别林经典默剧的百变金刚杨金赐、开心主妇杨林霞等六组复赛选手个个皆是搅局高手,齐聚笑傲江湖,为中国电视荧屏上喜剧平静的湖面,投下一颗漂亮的石子。

  天南地北相互逗秀 两大阵营同场PK

  当刘仪伟问到“台湾有演出,为什么到大陆来参加《笑傲江湖》”的时候,来自台湾的无尊、大恺坦言回答:“因为这里是华人最大的喜剧舞台”。当台湾的无厘头式喜剧遇上东北的二人转,南北对撞无疑是本期复赛的最大的看点之一,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喜剧形式,直接“搅乱”观众的视觉体验。

  无尊、大恺的低成本武侠电影表演,让大家重温了当年港台传统武侠剧里面最无厘头的桥段。精彩的表演,不经逗笑了观众,也让吴君如[微博]在现场也情不自禁的现场示范起五十年代香港武侠戏的表演套路。

  而来自东北的二人转表演者崔大笨,显然更对宋丹丹[微博]的胃口。二人转因为其表演形式,同样也有着不为人知的幸酸,崔大笨就有过表演时被人逼着喝下十瓶啤酒的经历。身为前辈的宋丹丹告诉崔大笨,“其实让别人笑是最难的,有一天你自己成长了,就不会顾忌这些了。”

  “上海阿婆”的舒悦 誓要打破南北喜剧不平衡

  上海本土明星舒悦,绝对是上海人气最高的笑星之一。“上海阿婆”舒悦的一亮相立即获得了上海观众的热烈掌声,舒悦的滑稽剧代表了最贴近上海人民的地域喜剧特色。舒悦登上《笑傲江湖》的舞台,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在初赛的舞台上舒悦曾表示:“登上《笑傲江湖》的舞台,是要告诉全国的观众,上海是有喜剧演员的。”

  舒悦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道,考虑过地上海的地方方言虽然在上海本地很受欢迎,但面向全国的话,观众听不懂表演就大打折扣。自己来其实是受了冯小刚的激,冯小刚说这个节目是东北舞台,而舒悦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为上海新剧、乃至南方喜剧正名。对于传播喜剧,南弱女强的局面,舒悦的出现,无疑是搅乱了南北喜剧的格局。

  于无声处听惊雷 默剧向语言类节目说不

  虽然现下的电影行业早已进入力拼高科技的数字化时代,传统古老的默片却依旧是值得回味和推崇的作品形式,那种特殊的情趣渲染和情感表达方式,是任何电脑合成都无法替代和完成的。无厘头的剧情配上夸张丰富的表情,杨金赐的哑剧表演不仅令观众捧腹,同时也俘获了现场四位评委的心。

  据悉,在复赛现场,杨金赐用一只新作品征服了全场。尽管得到了观察员的赞赏,杨金赐依然有所遗憾:“父母对于我的表演一直不支持,觉得靠这个赚不了钱,我也一直没有告诉他们这次参加《笑傲江湖》的事。”为了报答父母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杨金赐现场为父母跳起舞来,更是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看腻了中规中矩的相声小品及无厘头电影,《笑傲江湖》终于给大家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5月25日星期天,《笑傲江湖》复赛第二场,期待六位选手用不同的喜剧模式搅乱固化的喜剧印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