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探班吴尊遭女儿调戏奥莉尿裤子

2014年06月17日10: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微博]《爸爸回来了》6月15日在昆山淀山湖镇举行了媒体探班暨发布会,吴尊、李小鹏、贾乃亮[微博]、王中磊[微博]四个老爸很难得地聚在了一起,不管大家此前是什么身份,当抱着、牵着孩子走到镜头前时,大家都统一变成了“那位家长”。这恐怕是记者们自采访以来,最状况百出的发布会之一:说着说着,采访对象(甜馨)睡着了;说着说着,采访对象(奥莉)尿裤子了;说着说着,采访对象(neinei)去拔另一个采访对象(吴尊)头发了……一片欢笑声中,《爸爸回来了》即将完美收官。

  老爸们和孩子更亲了

  6月15日也是华谊兄弟在上海电影节“华谊之夜”举行的日子,晚上5点,最勤快的电影线记者已到会场等候,可是同一时间,华谊老总王中磊却还在淀山湖对电视线记者们讲述自己的育儿心得。助理十分焦急,几次三番提醒王中磊时间不多了,王中磊倒是比助理心态好,耐心地对着“弟弟”威廉说:“回答完这个问题我们就去开会。”

  这是王中磊生活的常态,每天要赶场,这也是他答应参加这个节目的初衷:除了录制节目,他再也找不到另外的48小时来和儿子单独相处。王中磊认为这48小时并不只是对自己而言,对其他父亲而言也显得奢侈:“别说是我,很多爸爸也做不到吧?”王中磊认为来录制节目是值得的,现在自己和儿子有了更多话题,原来自认为很了解儿子,现在发现其实不是这样。

  “我和孩子更亲了”,这是四个老爸共同的心声。贾乃亮说,家里有9个人,以前自己排在第九位,要不是参加节目,压根轮不到带孩子。李小鹏说现在如果出差奥莉会在家里找爸爸,感觉女儿心里有自己这个人了。吴尊一直就是“恋女狂魔”,他说节目录到现在很开心,15年后女儿再来看这个节目会更开心。制片人岑俊义很认同他的说法:“我们节目的碟片老爸们拿回去,直接就是一个孩子成长的视频记录。”

  孩子们知名度提升但短期内不会再触电

  四个老爸面对镜头向来就不陌生,但四个孩子是不折不扣的“素人”。随着收视率的提升,四个小孩的知名度也同步增长,节目还未杀青,已经有商家或是影视机构纷纷伸出橄榄枝,贾乃亮笑称,已经有奶爸角色的片子找上门来,邀自己和女儿一起出演,“甜馨绝对是高片酬”。不过,在面对触电问题上,老爸们的态度很一致:孩子太小,暂不考虑。

  要说触电,王中磊掌握的资源是最丰富的,随便哪个剧本里加个“弟弟”威廉的角色,外人看来还不是分分钟的事?王中磊说no:“录完这个节目后弟弟就会回到原来的生活状态。不想让他太早触电,太小,心态不容易控制。”王中磊认为,威廉身上原本就有着“富二代”标签,再贴个“星二代”上去未免压力太大。目前在家人的努力下,威廉并没有大手大脚花钱的恶习:“他每周只有10元零花钱,学校经常会有玩具义卖,有次他花4元钱买了两个小玩具,跟我说其实最想买个巴西世界杯的笔记本,但是那要20元,他得攒两周。”底下记者们叹息“可是听说他一年学费就要18万元…”

  李小鹏说奥莉录完节目就要准备上幼儿园了,所以如果录节目和学业发生冲突,他肯定是要保学业的。而且相比做童星,他倒更乐意培养女儿对体操的兴趣:“奥莉已经展现出体操方面的天赋,她人很轻,臂力很强,有朋友送了个倒立器,她可以维持一两秒,我想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能?但她就是做到了。业余玩玩和走职业道路完全两回事,如果以后她决定走这条路,我200%支持她,我想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体操了。”贾乃亮的拒绝理由很简单:甜馨实在太小了。

  《爸爸回来了》制片人自批青涩

  《爸爸回来了》是由一个年轻的团队打造,制片人岑俊义自己也是个80后,谈到这档年轻的作品,岑俊义坦言有太多不足,“收视率好全靠几个老爸的名气撑着。”《爸爸去哪儿》拍了电影版,《爸爸回来了》会效仿么?岑俊义表示:“我节目都做不好,我还去拍电影?要到下一季才有可能去拍电影。”见多了自吹自擂的制片人,岑俊义的坦率让人顿生好感。小伙子批起自己来毫不留情:“比起韩国原版,我们做得还是太粗糙了。如果能做成一个养成类的节目,让观众跟着小孩的情绪同步喜怒哀乐,这样才算是成功。”

  岑俊义认为,现在节目中设计痕迹还是偏浓,比如节目组会“诱导”爸爸们做出社交选择。如果有第二季,首先,他希望能从季播改成周播,花一年甚至是两年的时间,更好地记录每个孩子的成长。然后,他希望节目更加原生态,比如第一季两个老爸在节目组的“谆谆善诱”决定一起出外游玩,而第二季应该是一个老爸毫不客气地住到另一个老爸家里去做客,这样就可以把两个家庭的状况更真实地表现出来。

  让岑俊义欣慰的是,哪怕是如此青涩的第一季,依然收获了好口碑、好收视,而且与《爸爸去哪儿》成功划开分界线,有了自己的标识度与受众群:“开播前总有人问我,你们和《爸爸去哪儿》有什么区别?现在,再也没有人这样问我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