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吸毒被抓 《非诚》节目组称震惊

2014年06月27日13:4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是“国际禁毒日”,娱乐圈两位名人的吸毒新闻却再一次让圈内震惊。一位是著名导演张元[微博],近日因复吸被警方拘留;一位则是著名编剧、作家宁财神[微博]。6月24日,宁财神因吸毒被北京警方控制。昨日,北京警方发布消息,证实宁财神在家吸毒被抓。警方在通报中称,陈某某(宁财神原名陈万宁)交代,他有7个月吸毒史,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歉意和懊悔”。

  宁财神:每次大密度写作就吸

  昨日下午,北京警方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实宁财神在家吸食毒品被警方抓获。警方在这份通报中称,警方根据群众举报,于6月24日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将涉嫌吸毒的陈某某抓获,并从其办公桌抽屉内发现了小包冰毒和吸毒工具。经尿检呈毒品冰毒阳性。这份通报中称,陈某某坐在审讯室内已经从之前的慌乱中冷静了下来,一再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自己不会再吸食毒品了,对自己的吸毒行为表示“深切的歉意和懊悔”。目前,陈某某因吸食毒品已被朝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昨晚,央视播放了宁财神的画面,警方展示了宁财神尿检呈冰毒阳性的证据,宁财神接受警方询问现场画面也被公布,其中宁财神面部被打马赛克,他交代:“今天下午公安人员在我的住处,缴获了我用于吸食毒品的冰壶,以及冰毒少许,我对吸毒的事实表示深切的歉意和后悔。”

  宁财神交代,他从2013年12月底开始吸食冰毒至今,已有近7个月的吸毒史,被抓获前刚刚吸过毒,“我总共购买了每次一千块的冰毒,一共3次,每次只要是大密度写作的时候,就会吸食,每次大概两百块钱左右的量,到现在正好3000块钱的量吸完了。我意识到吸食冰毒的行为对人身和身体是有伤害的。”

  宁财神本名陈万宁,著名编剧、作家,代表作包括《武林外传》《大笑江湖》和《龙门镖局》等。宁财神吸毒被抓,他的微博也被网友翻了出来,就在2011年4月23日,宁财神曾发过一条微博:今天有媒体问,怎么看明星吸毒,我说别人的事我不了解,但,如果明天是2012,我会马上把每一种毒品尝试一遍……

  《非诚勿扰》[微博]:已与宁财神结束合作

  在成功推出《武林外传》《龙门镖局》后,2013年7月,宁财神成为《非诚勿扰》点评席的嘉宾,以他的幽默和睿智逐渐获得了观众认可。

  宁财神吸毒被拘后,是否还有机会站上《非诚勿扰》?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本周六晚的《非诚勿扰》早已经录制完毕,这期节目中就有宁财神,节目组介绍,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台里可能会对即将播出的这期节目进行一些处理。

  节目组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对宁财神吸毒一事深感震惊,“在《非诚勿扰》舞台上,宁财神一直深受广大观众的关注,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当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成为大众的楷模,在个人生活行为上更应当自律自重,成为年轻人的榜样。从警方公布的消息看,宁财神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相信他会尽快改正。去年6月《非诚勿扰》与宁财神签署了为其一年的节目合作,合作已于今年5月底到期,宁财神的录制工作已于6月8日全部结束,节目组已和其他嘉宾签署合作协议,具体人选将于近期公布。”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曾灵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