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向赵薇兑现承诺 周笔畅吃尽苦头

2014年07月26日16:4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在《十二道锋味》第三集的节目中,谢霆锋为兑现十年前给赵薇的承诺,来到赵薇正在北京拍摄的《虎妈猫爸》电视剧组,给全剧组180号人做饭吃。 去剧组做饭的前一天,霆锋在录音室恰巧遇到了周笔畅。给剧组上菜最重要的就是准时,霆锋便叫上笔笔来协助自己一起来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谢霆锋给剧组做饭亲自搭炉?

  霆锋十年前与好友约定,如赵薇当上导演,霆锋会为她的剧组准备百多人吃的大餐!当天霆锋到了剧组,决定做红酒猪蹄,是为爱红酒的赵薇量身定制的。要做足够剧组180个人吃的饭菜,需要准备大量的食材,光是猪蹄就买了60只!霆锋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处女座的一丝不苟的性格表露无遗,而处理食材则找到了笔笔和经纪人霍汶希(Mani)协助。

  录制过程中,只要是自己可以做到的,霆锋都尽可能地自己下手做。无论是巴黎、澳洲还是北京,做菜要用到的食材,霆锋都会亲自去挑选。这一次给剧 组180个人做菜要用的食材和炊具也是霆锋自己去挑选的,几十斤重的食材霆锋也都自己扛。甚至连给剧组做菜用的炉?,也是霆锋自己一块砖一块砖地搭建起来的。也正是因为霆锋这样的高要求,才可能完成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事!

  而周笔畅在不懈的努力下,也总算是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了所有的食材。成功完成任务的笔笔还饶有兴致地帮霆锋打起了下手。她拿起两个巨大的铲子,两手并用地开始炒起菜来。笔笔还打趣自己道:“希望有导演看了之后会找我去演功夫戏。”完全一副苦尽甘来后开始享受做饭乐趣的样子。“但最后看到全剧组的人都按时吃上了饭,我就特满足,有一种成就感,觉得做这一切都值得。”

  刚来到录制现场,笔笔就被分配干各种杂活。不仅要洗几十斤蔬菜、切几十个蕃茄,更要将60只猪蹄剃毛,并且全部都要在一个小时内完成!而做事严谨的霆锋也要求尽善尽美,洗菜一定要非常干净才过关,笔笔大呼痛苦:“又要洗干净又要快,实在是太难了!”不仅如此,笔笔还要面对来自Mani的催促。切 西红柿时听到旁边的人不停地说着“快没有时间了”,笔笔感觉自己都快要疯掉了:“不要再跟我说时间不够这个词了!”。而掌厨的霆锋在旁落令,要笔笔把每个猪 蹄左右两侧都划开一道口子的命令,以便煮的时候能够更加入味,笔笔瞬间又晴天霹雳:“今天做的这些事简直就是史上最艰巨任务,洗个菜像是在打仗一 样。”Mani也感叹,跟着霆锋做这个节目,自己就像是老了十几岁一般。

 

(责编: 领结)

文章关键词: 赵薇谢霆锋周笔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