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停掉天天商业活动:不剥夺他快乐

2014年09月03日10:31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亮和天天 张亮和天天

    9月1日,新学年开始,一大批新生报到入学,开启自己的学生时代。

  9月1日晚,央视给学子们送上新学年的礼物——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湖南卫视也不约而同地为一年级萌娃,开设了《一年级》这档新节目。

  9月1日,天天石头这些小明星也踏入校园,成为一名小学生,星爸张亮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要帮天天做到快乐学习。

  当明星遇上开学季,当电视节目瞄准“一年级”,究竟是寓教于乐还是娱乐至死?

  综艺转风向 电视瞄准开学季

  自2008年开始,每个新学年开学时,央视都会围绕着一个主题,制作一台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为“父母教会我”,对此节目导演表示:“往年节目都是以孩子为主,今年我们特意融入父母的角色,就是想让家长和孩子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9月1日全国2亿多中小学生开学,让父母和孩子一起上《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请到了容祖儿、何炅等名人,为大家传达孝、礼、爱、强等正能量。

  无独有偶,当《爸爸去哪儿》风靡综艺界两年,父子(女)之间的亲子关系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眼看第二季《爸爸去哪儿》接近尾声时,湖南卫视宣布将接档推出全新节目《一年级》,把视角转向校园,关注开始上一年级的萌娃们的成长故事。当然,作为一档综艺节目,肯定也少不了明星加入,据湖南卫视宣传人员介绍:“这个节目中的萌娃不全是明星子女,也有普通人。”

  是过度娱乐 还是寓教于乐?

  消息一出,在很多观众拍手叫好的同时,也有观众表示担心,有网友说:“《爸爸去哪儿》就算了,孩子们还小,当做带他们出去玩一趟就罢了。但开始上学,再这样打扰他们的生活,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不能让过度的娱乐影响他们本身的生活。”

  对此,湖南卫视宣传人员对华商报记者说:“这个节目其实是很正能量的,虽然是在做节目,但一定不会过度娱乐,而是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以孩子为轴心辐射出孩子背后的师生关系、亲子关系、儿童安全、教育公平等当下热点元素。相比《爸爸去哪儿》,它更加真实和贴近观众的生活。”

  而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开学第一课》更是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而设计,通过孩子们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每年都会根据热点选定节目内容。

  初入校园的孩子要学的还很多

  刚刚走入校园的孩子,内心充满了兴奋,对新的环境、新的伙伴充满了新鲜感。但一段时间过后,孩子们或许就会发现,上学不比幼儿园,有烦恼可能还有压力。对此,《一年级》编导对华商报记者说:“孩子刚开始上学,没有爸爸和妈妈陪伴而产生的恐惧、对集体生活的不适应、被老师批评的失落和委屈,都是不可避免会出现的,这是孩子成长的过程。同时小学一年级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道坎,初入校园的孩子们究竟在以何种姿态成长,一直是社会非常关注的焦点,我们也是想通过这个节目,给家长一个指导、给孩子一个引导。”

  据悉,《一年级》中除了会有像天天、石头、森碟这样的萌娃,还会邀请一些明星担任学生的班主任、生活老师、代课老师等等,共同在“一年级校园”中快乐地生活和学习。有工作人员表示:“节目是在不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的前提下进行的,明星与孩子们共同体验,让孩子在成长和学习中时刻伴随着快乐。”

  天天上学了

  张亮:我停掉了他所有的商业活动

  跟全国的小朋友一样,9月1日萌娃天天也成为一名一年级新生。星爸张亮不仅陪他参加了开学典礼,还在微博中写道:“你的第一个正式开学,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开学典礼!希望你在学校快乐!”昨天(2日)下午,正在赶拍电视剧《1931年的爱情》的张亮,在拍摄间隙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儿子开始上学,张亮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剥夺他的快乐。

  华商报:天天上学了,他状态怎么样?

  张亮:他还挺有积极性的,毕竟是第一次正式上学,开始知道上学是怎么回事了。开学第一天,他表现的挺好。希望等他慢慢了解之后,不要产生逆反情绪,还和现在一样快乐。

  华商报:那为了这一天,你做了不少准备吧?

  张亮:还真是做了很多。买学习用品、调整天天的生活作息,让他尽量去适应小学生的节奏和状态。然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挑选学校,选一个相对好的生活、学习、教育环境,让他可以更好的学习。这个花了挺长时间。

  华商报:心态呢?你会有变化吗?

  张亮:我暂时还不会想太多,开始上学不管是对天天,还是对我都是新鲜的挑战,我想我会跟他一起学习吧。

  华商报:还是会担心天天的教育和学校生活吧?

  张亮:教育方面的问题,我相信学校和老师会用心的,天天身边还有很多同龄的伙伴,也会对他有帮助。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他能以学业为主,因为对学生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了。所以我给他停掉了一切商业演出和活动,尽量不要让太多其他事情打扰他的生活和学习。

  华商报:父子之间的相处方式也会改变?

  张亮:会立一些规矩吧,不能像以前一样总是打打闹闹。但应该不会有太多改变,毕竟还是小孩子,我希望他的童年更阳光,我会多研究一下怎么让他快乐学习。(华商报记者 朱秦冀)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张亮天天开学第一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