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四美引争议 网友:好声音变好脸蛋

2014年09月10日15:18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好声音》进入导师考核战,那英[微博]战队清一色的“娘子军”迅速成为“吸睛”利器。张碧晨、陈冰、刘明湘、李嘉格,四位养眼大美女承包那英组“四强”,网友不禁发问:莫非有实力的被淘汰,“留下的都是‘好脸蛋’?”日前,“娘子军团”为节目组拍大片,记者独家跟随片场。在与她们的聊天中发现,除了脸蛋,四个人自然都有“留一手”。

  刘明湘:选秀亚军“回炉”,不爱通告想发片

  声音甜美、自带治愈疗效的刘明湘,盲选时以一曲《漂洋过海来看你》成为“四转”学员,她选择加入那英战队,并在Battle战后成为组内四强中唯一不是北方人的学员。对刘明湘来说,参加《中国好声音》,“像是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出生在美国的她一直听从父母的安排,先是考上纽约大学双修心理学和经济,毕业后做了一名会计。5年前,刘明湘因工回台北学习中文,同时完成了许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比如报名参加2009年《超级星光大道》,并一举夺得亚军。比完赛后,她签约公司,以一位“准歌手”的身份跑跑通告,有时还办些小型音乐会。以为自己一脚跨进了音乐圈而满怀憧憬,却一直没能如愿发片。2011年的《康熙来了》,她在那英面前唱歌,同样是导师和选手的身份,得到的评价是“有点不够力”。积蓄了四年,刘明湘就是为了那英而来。这一次,那英不仅按下了自己的按钮,还按下了汪峰[微博]的转身键。四年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证明。

  那英眼中的刘明湘:极有音乐素养,不用修饰就像录好音的嗓子,声音就就是那么美,人也安静,天生唱甜歌。

  陈冰:范爷式”“ 长相与性格兼备,回绝星探考川音

  很多人说陈冰长得像“范爷”,初中就被星探相中要带她去演戏,在金融业工作的“陈爸”死活不同意,姑娘家便也拗不过他。但对于唱歌,陈冰却一直“固执己见”。上中学时,她背着父母参加本土的小型音乐比赛,一次次拿回奖杯奖状偷偷藏进衣柜;高考填志愿,她毅然决然报考了四川音乐学院。“我太倔了,我爸不是我对手。”

  艺考前一晚,“好像是食物中毒”,陈冰进了医院。“原本报考了两个学校,最后只能参加川音的考试。”结果,陈冰却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这让“陈爸”大为吃惊,逐渐关注起了女儿身上的音乐天赋。

  仅有天赋自然不够。陈冰开玩笑说,学音乐的孩子找实习机会,只能去酒吧。大三时,她的实习生活开始了。学校在离成都市区30公里开外的新都区,“打黑的去酒吧大约要45分钟。一天就挣个200块钱,来回一次150就没了。”陈冰就只能跟其他同学拼车。出发倒还好,回校时经常要等来等去。“可能我十点半开唱,别人十二点才开唱,我们的时间经常不匹配,就只能互相等所有人唱完再走。回宿舍都是凌晨了,第二天还得上课。”这样的日子,陈冰坚持了一年多,几乎天天如此。

  那英眼中的陈冰:很有才华、很有思想、很有情商的小女生。我至今还没有完全琢磨透,比如她听的音乐类型很让人吃惊,最喜欢 LinkinPark。但她盲选完了一路都在发烧咳嗽打点滴,我也没有下太多狠功夫让她必须练什么。

  李嘉格:“让人转身”能力,后天慢慢养成

  回想盲选时那英、杨坤[微博]两位导师的转身,辽宁人李嘉格带着东北腔缓缓说道:对于转身,我深有体会。”“

  还在沈阳音乐学院念大二,李嘉格就开始在一间酒吧驻唱。酒吧不大,只有七八张桌子。生意也不好,平时晚上就一两桌客人。她缩在小角落里唱一些小情歌,一晚上工作四小时,赚几十块钱。最开始,李嘉格觉得自己是个隐形人:客人们自顾自玩乐,几乎没有人试图寻找这声音的所在,往角落里瞄一眼她都是个奢侈的想法。

  为了引起台下客人的注意,李嘉格开始琢磨着改变。她身材娇小,再往角落里一坐就更找不着,于是站起来唱。气氛冷清的时候,她跳着唱,扭着唱,甚至蹦着唱。一首歌唱熟了,想方设法改成不同的旋律和韵味,直到唱出李嘉格独家版本。一年过去,终于开始有客人在她唱歌的时候,转过身看几眼。

  大学毕业后,李嘉格从老家辽宁跑去朋友开在绍兴的酒吧闯荡。爸爸告诉亲友,女儿在外地当音乐老师,教小朋友唱歌。而李嘉格终于渐渐做到了,在角落安静唱歌,台下观众会不自觉放下酒杯,转身聆听。此时,她已准备好站上更大的舞台。这位“90后”女孩便来到了“好声音”。

  那英眼中的李嘉格:绝对热热闹闹的东北傻孩子,闹急了!无论是性格还是声音中都有一种野性。

  张碧晨:“韩漂生”当一年,放四小时算“长假”

  参加“好声音”前,张碧晨是一位“韩漂”女孩。因大三那年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她得到了去韩国当练习生的机会。一狠心,便放弃了在老家天津的学业。

  当练习生的日程安排通常是这样的:早晨十点到公司,做1-1.5小时的垫上运动练气息,再进行唱歌、跳舞等个人训练。12点半到1点半是午饭时间。下午接着练,没有晚饭,一直练到晚上12点回家。回到宿舍还不能马上睡觉,她要等前辈们轮流洗完澡,才排到自己。张碧晨还记得有一天训练结束得早,公司给她放了四个小时的“长假”。她立马跑去中国街点了一盘饺子。其实她从小讨厌饺子,只有在过年时,全家人围坐一起和面拌馅,她才会在妈妈的逼迫下吃掉那颗塞了硬币的饺子。而那一次,韩国街头的她却细细品尝着那盘做得并不地道的饺子。

  后来公司宿舍住不下人了,她被“赶”到外面找房。“一开始跟考试院的朋友挤,就几平方的地方,一个人都周转不开。”爸爸去韩国看她,说她过得简直不是人的生活。但张碧晨不觉苦:“大家都一样,苦不苦都这么过来了。最困难的还是沟通问题。我一度变得不爱说话。直到回国, 直到‘好声音’,又活过来了。”

  那英眼中的张碧晨:天生明星胚子,很有气质。毕竟在韩国受过训练,各方面都经得起任何磨难的小孩,她不觉得苦。

  一档综艺节目要成为“现象级”,不仅要有高收视率,也要形成源源不断的热门话题。说通俗点,就是在饭桌上你不谈论一下甚至敢说没看过,都觉得不好意思。《中国好声音》绝对称得上是这样的一档“现象级”综艺节目。第一季横空出世时,盲选转椅子、导师求学员选自己、学员被人肉“黑历史”,甚至华少的超级播报,都能酝酿出一大批火爆话题。延续至今已是第三季,当观众对一个固定模式的兴趣点逐渐降低时,谈论起这档“现象级”节目,我们还能谈点什么呢?

  学员“二进宫”混脸熟?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首播仪式,当学员郑俊树走上台面对全国一百家媒体时,眼尖的记者认出了他:“第二季就参赛了,当时没获得导师转身。”确实,郑俊树曾止步于第二季“好声音”盲选阶段。经过一年的历练,他重又踏上这个舞台,得到了三位导师的转身。

  以往所说的“回锅肉”,多是参加过其他选秀节目,再来“好声音”镀金的,比如这一季的刘明湘。而在今年,像郑俊树这样《中国好声音》的“回头客”,也已不是个例了。最特殊的例子当属李文琦。16岁的原创型小才女李文琦是这一季年龄最小的学员。其实早在第一季比赛,年仅14岁的她就站上了盲选舞台,得到三位导师转身,并顺利成为刘欢组一员。但最终内容全部遭遇删减,因版权方坚决反对未满16岁的小孩参赛。熬了两年,小姑娘今年“二进宫”,终于让版权方点头通过,被杨坤收入伍。

  回应

  每一季的盲选阶段都要拎出上百号人,“学员荒”似乎在成为“好声音”面临的国际性问题。从“挖别人家墙脚”到“挖自家墙脚”,似乎成了一种新思路。《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并不否认在这一季学员构成中有“熟面孔”:“或者是没人转身的,或者是往季报名了但没有获得参赛资格,还有的是往季录过音但没有来盲选,这样的学员普遍特点是非常年轻。在这个年纪,他们的嗓音、音乐水准都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他们的进步可以用‘神速’来形容。”

  制作人大卫·福斯特告诉《申》报记者:“美国版‘好声音’播出6季,好的学员已经越来越难找了。”大卫·福斯特获得过16座格莱美奖座,曾发掘和打造的巨星包括天后级的惠特尼·休斯顿、唐尼·布莱斯顿和席琳·迪翁。这一次,他将作为《中国好声音》的国际音乐顾问,为本季总冠军量身定制一首单曲。在他眼中,“好声音”的学员(比如吴莫愁[微博])应该站上国际舞台,和碧昂斯、蕾哈娜、LadyGaga、凯蒂·佩里等大牌竞争。

  “黑幕说”从未停止?

  近日,一张写有“好声音”学员对抗情况的歌单在网上疯传,不但有各导师战队的学员PK阵容和四强名单,最后更赫然写着总冠军是陈冰。“黑幕说”又一次成为干扰比赛进程的噪音。

  在此之前,学员魏然“三上台”的经历已经被网友“诟病”。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魏然在史无前例的“加时赛”上第一个出场,就获得齐秦[微博]转身,霸占了这一季“好声音”最后一位名额。至此,还未进入Battle战,魏然就在“好声音”舞台上献唱了三首歌;而一般人通常只有一次机会!如此高频率“刷脸”的晋级之路,让网友热衷于“八”其家庭资料,称魏然既是“星二代” “官二代”,也是 才有此厚待。

  回应

  陆伟在回应网曝歌单时说:“现场观众去看过的都知道结果(歌单爆出时,导师组内四强战都已录制完毕)。当然陈冰是YY的,每年总冠军都是媒体评审选出来的。只是这种剧透对没看现场守电视看的观众很不道德。”至于魏然是否“开后门”,陆伟称:这个和后台与否完全没关系,“ 他家庭背景和‘好声音’也没关系。”

  应改名“东北好声音”?

  有网友吐槽:“看那英组的Battle战,就是在看东北人唠嗑,苦了美国长大的刘明湘。”在那英和李嘉格两位东北大妞的影响下,组内成员渐渐都有了东北腔。再历数前两届“好声音”,也是东北人的天下:第一季的梁博[微博]、吴莫愁、张赫宣[微博],第二季的毕夏、金润吉、萱萱。难道真的只有东北人会唱歌吗?

  回应

  在第三季“好声音”还未开战时,这个问题就有了官方答案:梦响强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好声音”学员的签约公司)携手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共同挂牌成立了“《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音乐教学实践基地”。吉林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正是第一季冠军梁博的母校。除了为节目选送更多优质的学员资源外,梦响强音还能长期在该校师资、乐队等方面获得更专业的音乐支持,帮助签约学员再次完成在音乐专业上的深造梦想。据介绍,音乐教学实践基地成立后,还将打造国内首个音乐节目品牌落地教室,旨在完善中国音乐产业链运作,挖掘国内音乐人才。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那英好声音张碧晨陈冰刘明湘李嘉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