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邓超不怕受虐:卸下面具出丑也快乐

2014年10月20日12:3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晨报记者 陈 文

  大银幕上怪相十足的邓超,在电视荧屏上同样搞笑不断。

  第一季《我是歌手》总决赛,他又跳又唱又做俯卧撑,打足鸡血的状态惊呆了一旁的羽泉。紧接着,他上《Hi,2014》,模仿庾澄庆唱《让我一次爱个够》,让庾澄庆笑得合不拢嘴。接连的出彩表现,让邓超成为各档综艺节目争抢的香饽饽。最终,他选择了和他一样搞怪的《奔跑吧,兄弟!》。

  《奔跑吧,兄弟!》的气质,就像是为邓超量身打造的。节目里,他可以耍贱扮尔康,也可以因为跑累了蹲在地上接冰块化成的脏水喝。面对“跑男”折腾明星毫不留情的节目卖点,他毫不在乎,“掐鼻子、拉耳朵、扯头发都做了,还怕什么丑?”

  “其实丢丑,很多喜剧演员都承载着这部分功能,比如卓别林、憨豆先生、周星驰等,他们给大家制造快乐,我觉得很可爱。”

  挑选节目,能否放松很重要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是歌手》之后,有很多节目来找过你吧?

  邓超(以下简称邓):原来我很少参加综艺节目,可能也就是去玩玩,比如和羽泉那次,或者是为了宣传《分手大师》。《我是歌手》之后很多人都来找过我上节目,因为各种原因都拒了,其实他们不了解我,我并不是要做这样的事情。

  记:为什么最后选了《奔跑吧,兄弟!》?

  :他们开始找我的时候,文案做得非常详细,还挺感动我的。然后他们还很挑衅地问:你敢吗?哈哈,听到这个我就受不了了。我喜欢他们这种说真玩就真玩的态度,不要有那么多设计,而且他们的主题很欢乐,又很有挑战性,还是团队作战,我觉得会有很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记:很多观众说这个节目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

  邓:我这个人天生比较随意,所以一个节目能不能让我放松很重要。这个节目就是这样,你真的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谁会来,下一个任务是什么,今天的主题是什么。就像我们录完第一期之后,觉得像回到小时候玩游戏一样。

  记:你作为队长要做些什么?

  :比如说谁今天特别沉默,我得想招数把他调动起来。比如有的嘉宾来的时候,特别不适应,我也要引导他怎么进入这个家庭。再有每天要开会,和节目组开会,和韩国团队交流,比如他们第一期节目是怎样做的?是不是很生涩。比如我会跟台里反复强调,谁也不要成为谁,因为很多人把我和刘在石放一块,我说不要,因为那是前辈,他是刘在石,我是邓超。

  记:第一期哪些人的表现是出乎你意料的?

  :我觉得都非常棒,尤其是宝强。

  记:是因为他“暗算”你?

  :第二期又“背叛”我了,然后我就说他,“宝强,认识你这么多年都不知道,看走眼了,没想到你是如此‘卑鄙’的人”。然后晚上吃宵夜,他就没去,但是我没有反应过来他心慌了。后来去韩国那一次,他在我房间哭了,他以为我真的是在说他,说‘我不是这样的人’,我说‘我知道’,真是太可爱了。

  记:站在指压板上,还有弹射到泳池里,有心理准备吗?

  :其实也没见过,弹射机我看到过,但是究竟是什么滋味,我不知道。确实很疼,我觉得很疯狂,平时没人能干这些事。

  不怕“受虐”,发掘队友真性情

  记:是什么让你甘心受“虐待”?

  :其实不是虐待,谁没事找虐去啊,还是大家在一些规定的情境中学习怎么成长,怎么相互认识,看到自己的一些真性情。

  记:你觉得通过节目,能看到这些朋友展现了以前看不到的东西吗?

  :我觉得都特别可爱。比如李晨,以前一起打球,我不知道他这么技术控。宝强,还是很单纯,我调侃他,他会当真。

  记:你在节目里很搞笑,在生活中呢?

  邓:生活里我就愿意当这样的人,也喜欢这样的人,因为他们会让人很放松,让人觉得生活很阳光,很美好。

  记:但你这个气质,你的队友会觉得你不靠谱吗?我看到第一期,你去喝脏水,还拉着Angelababy一起喝。

  :应该是分享好吗!我喝得很开心,我其实不知道这水是冰块化的,可能太过于专注了,一直没注意地上有东西,因为他们说放了很多水,我都没看到,跑了太久了,都被喝完了。

  记:不担心会丢丑吗?

  邓:我们在里面已经被整成什么样了,每天都在经历这些,什么扯头发、掐鼻子、抠脖子、挠痒痒……我觉得就是孩子在玩儿,哪有什么丑,孩子玩儿有时还流鼻涕呢,包括我自己也流了好几次鼻涕。有一次还没起床,突然外面喊起床啦,就像军训一样,也没洗脸刷牙,就起来开运动会,都快疯了。

  记:有没有触碰到你们底线的时候?

  :没有,其实我觉得很多戏剧演员都承载着丑角的功能,比如卓别林、周星驰、赵本山,憨豆先生,他们给大家制造快乐,我觉得很可爱。

  记:孙俪看了什么反应?

  :她很喜欢。她开玩笑说“找我啊找我啊”,我说真找你就不来了。

  记:舍得老婆这样被折腾吗?

  :没什么舍不舍得的,我觉得能来感受欢乐更重要。因为很久没像孩子一样玩了,每个人在社会上、工作中,在他日常的圈子里,都不愿意出丑,所以《奔跑吧,兄弟!》是一个卸下面具的世界,是非常正能量的节目。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奔跑吧兄弟邓超卸下面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