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薇回应金润吉黑幕:唱得好歌不适合

2014年08月17日14:2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薇回应金润吉黑幕 丁薇回应金润吉黑幕
金润吉 金润吉
金润吉乌拉多恩PK 金润吉乌拉多恩PK
王晓天成功逆袭 王晓天成功逆袭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的《百岁山完美星开幕》中,拥有过人原创实力的“好歌曲”学员终于扳回一局,王晓天、乌拉多恩将全场两个晋级席位全部“承包”。而一直备受看好的“好声音”人气学员金润吉、刘悦却惨遭淘汰。这场原创音乐的战事愈演愈烈,让所有观众齐呼过瘾。

  金润吉淘汰惹争议

  丁薇[微博]回应:唱得很好,歌不适合

  在本期节目中,第二个晋级席位的决出似乎成了所有观众关注的焦点。原来,观众支持率暂列第二、第三位的,正是“好歌曲”实力学员乌拉多恩和此前呼声最高的“好声音”学员金润吉。两人分别以86.6%和86.3%的微弱比分差距,登上了清唱对决台。早在竞唱环节,两位音乐观察员就对金润吉创作的原创歌曲《刺客》颇有微词,然而他精彩的演唱和霸气的台风仍然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在清唱环节,乌拉多恩用慵懒的嗓音再度演绎《怀疑》,引得全场掌声不断。而金润吉似乎受到之前观察员点评的影响,甚至紧张地唱错了歌。在现场观众的哗然声中,他很快调整自己,重新开始演唱。

  最终,两位观察员仍然坚持己见,选择了乌拉多恩。一时间,观众纷纷为金润吉打抱不平,有少数情绪激动的歌迷质疑赛制有“黑幕”,更对两位观察员恶语相向。尤其是坚持认为金润吉创作不佳的丁薇,短短数日内,已遭受众多网友的抨击。赛后,丁薇接受采访,坦言自己并没有否定金润吉的演唱:“我对他的唱是非常的肯定的,但就是因为他唱得特别好,所以我觉得他一定要唱够好的歌。就像我一直说他在“好声音”的那首歌,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巨人就是那首歌《when a man loves a woman》。金润吉的这首《刺客》合格了,歌本身并没有很差,但就他的音色、唱功、表现力来讲,那首歌并没有给他提升,没有像他唱《man》时那么惊人。”正是因为金润吉在“好声音”盲选阶段,有着“五秒转身”的高起点,观察员才对他有更高的要求:“一个唱作人一定要有好的判断力,知道我适合唱什么歌,是不是我自己写的歌都适合自己驾驭。”

  面对观察员对他选曲失败的质疑,金润吉直言:“这首歌是很早之前创作的,我的乐库里有很多好听的歌。因为之前一直走的是黑人音乐的风格,这次我想挑战自己,选了一首带点摇滚的。虽然没能入选,但在这个舞台唱了一首自己写的新歌,也是我的一个开始。”

  作为资深的音乐评审,丁薇强调,一档检验歌手原创能力的节目,必须要从综合实力进行考量:“相比之下,乌拉多恩是一个最典型的创作人形象,因为她的唱、她的作品都有她的个性,自成一派的那种。这就是我们选择她的理由。”

  王晓天打响“民谣反击战” 《北方》引黄舒骏[微博]怀念青春

  在前两期的节目中,两位摇滚歌手张恒远、项亚蕻都以超过90%的现场观众支持率率先晋级。一时间,“星开幕”的赛制引发无数观众的热议。在这场原创音乐的比拼中,似乎只有“热闹”的摇滚才能在90秒内抓住观众的心。然而,在刚刚落幕的第三期《星开幕》中,民谣歌手王晓天“异军突起”,以一首诉说游子情怀的《北方》,获得全场90.4%的观众支持率,直接晋级,成为开赛以来,第三位支持率超过90%的选手。

  结果一经揭晓,王晓天直呼“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之前两位民谣歌手赵照和周三的接连失利已经给了他不小的打击,这样的结果大大出乎王晓天的意料。然而,在两位专业的音乐观察员看来,这似乎是情理之中的事。在丁薇老师看来,王晓天的民谣已经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你是怀着摇滚的心在唱民谣。”面对观察员的称赞,王晓天透露,他确实想用这首歌向偶像崔健致敬:“现在好多人都在用以前的东西,不断地模仿。我觉得应该以民谣为主体,不断加入新的元素。”

  而观察员黄舒骏坦言,早在《好歌曲》的舞台上,王晓天的一首《再见吧,喵小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前也写过跟猫有关的歌。你当时那首《喵小姐》,打动了我的心。”而王晓天的这首《北方》,更让他回忆起了曾经的北漂岁月:“你的情怀,你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以前去台北求学的往事,让我有好多话想跟你分享。”丁薇也对24岁的王晓天能写出如此好歌深表羡慕:“你是一个幸福的人。你的经历,可以用你写出的作品记录下来。将来你的音乐可能会越来越好,但你永远也写不出24岁在北京的状态了。”

  黄舒骏批刘悦写词太含蓄 沙洲、灰子抱憾离场

  在本期节目中,两位“好声音”的“难兄难妹”双双败北。第一季“好声音”刘悦带来了自己的第一首原创歌曲《天使》,然而,在首轮90秒演唱环节,红幕布揭开,刘悦却没有出现在舞台上。最终,刘悦获得了全场唯一一次“逆转权”,重返舞台。经历过大悲大喜,刘悦几乎是一边流泪一边完成了演唱,为这首撕心裂肺的《天使》更添了伤感。然而,刘悦最终仅以80.6%的现场支持率勉强过关。在之后的比票环节中,仍难逃淘汰的命运。

  两位观察员也直截了当地指出刘悦歌中的不足。“大家都肯定你是好声音,但能否写出好歌曲是另一个境界。不是唱得好的同时,就能写出好作品。”黄舒骏老师首先发声,并直言歌词太过含蓄:“你写的是非常沉重的天使,但是你的歌词,坦白说我脑中的画面,很像一只烤乳鸽。”丁薇也对此深表赞同:“我觉得是词没写完。希望你能够用没写完的歌词去架一个桥梁,这样很多人会更懂你。”刘悦也虚心接受了两位老师的专业意见:“两位前辈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因为我之前学中文的,所以写的东西更偏诗化一点,但作为歌可能太直白了。但是,这只是我的第一首歌,我觉得后面随着创作经验愈来愈多,应该会不一样。还是给自己一个及格的分数吧。”

  而同样抱憾离开的还有“呆萌摇滚男青年”灰子和极具特色的青岛说唱歌手沙洲。灰子演唱的热烈摇滚《洗礼》,从前奏一起,就迅速引爆全场。尤其是其中一大段“啦啦啦”的歌词,朗朗上口,让现场观众都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而灰子也因为摇滚,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与小他二十岁的女友修成正果。而青岛说唱歌手沙洲,带来了极具地域特色的原创歌曲《青岛小嫚》,活泼幽默的曲风,赢得了现场70.4%的观众支持率。虽然没能成功返场,但他坚持为家乡代言的精神仍感动了两位观察员。黄舒骏表示:“我要鼓励一下沙洲,虽然他比很多人更年轻,就成功过。当掌声散去,他也感到一丝没落,但这才是音乐创作开始的时候。沙洲走这条路本来就不太容易,因为RAP这个领域,行内行外都很难解答,怎么才是好RAP。”对于这个结果,原本满怀信心的沙洲倍感遗憾:“我觉得挺遗憾的,因为我觉得唱得挺好,我对我自己的发挥也是比较满意的。可能上海这边的观众听不懂青岛话,但这不会妨碍我创作自己的音乐的。我把自己的歌唱给大家听了,哪怕他们听不懂,但他们能感受到,我就觉得很开心。”

  在下周的节目中,“好声音”人气学员刘雅婷、邓鼓强势出击,“好歌曲”战队王矜霖、涂议嘉、老钱、吕纬青也将带来各具特色的全新原创歌曲。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下周六晚十点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百岁山完美星开幕》。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完美星开幕金润吉丁薇王晓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