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监制梁荣骏:陈奕迅不会退出乐坛

2014年08月21日17:2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梁荣骏 梁荣骏

  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的王牌节目《麦王争霸》将于本月底推出。除引入成名歌手参赛外,还请来四位知名音乐人进行全新编曲并现场点评,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曾为张国荣、王菲、陈奕迅担任唱片监制的梁荣骏。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舞台挑选出像张敬轩一样优秀的歌手,希望有机会为他们做唱片,带他们去香港发展。此外,对于陈奕迅前段时间发表的“退出乐坛”一说,梁荣骏笃定地表示:“我认识的陈奕迅,是不会退出乐坛的!”

【细数天王天后当年趣事】

  “张国荣最亲切,王菲有天赋”

  梁荣骏从事音乐行业已经半辈子了,和他合作的许冠杰、张国荣、王菲、陈奕迅等个个都是天王巨星。“哥哥(张国荣)是真正的巨星,光芒四射,有机会跟他合作,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他说,有一次在唱片公司楼下,张国荣主动向他邀歌,他就写了几首,张国荣听了很满意,两人就此变得熟识。“有天我在家,很意外地接到哥哥的电话,他刚写了一首歌,然后就在电话里哼唱给我听,非常随性。那时候他已经非常红了,但他完全没有架子,还邀请我去他家吃饭、喝茶。”在梁荣骏的印象里,张国荣是个特别亲切的人,在公众场合遇到歌迷,他都会耐心地跟他们签名、合影,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说起王菲,梁荣骏则充满溺爱,“认识王菲时,她还很小,大家都非常疼她。录音也尽量不拖太晚,怕她晚回家家人会担心。”梁荣骏算得上是王菲的伯乐,当时王菲刚到香港学唱歌,她录了一段小样送到新艺宝唱片,梁荣骏一听就觉得她的声音与众不同,于是推荐给老板。可是当时的老板觉得王菲刚到香港,身上没有梅艳芳、林忆莲、叶倩文那种大明星气质,不敢签,梁荣骏再三跟老板说:“一定行。”梁荣骏回忆:“王菲的语言天赋很好,讲英文很流利,广东话有一点咬字不准,录音时要一个字一个字去教,教出那个味道。她做事很认真,录音前就把歌词全部记下来了,到了录音室,熄灯,在黑暗中发挥自己的潜能。”梁荣骏说王菲是个真性情的人,有什么说什么,不过两人从没有吵过架,在音乐上总能达成一致。

  【回应陈奕迅退出乐坛说】


  “陈奕迅太爱音乐,不会退出”

  在梁荣骏眼里,陈奕迅话特别多,录音时一定不能跟他聊天,否则一打开话匣子,陈奕迅就能说半天。“坦白说,每个歌手录音时都会有些紧张,陈奕迅有时会叫下午茶到录音室,吃完再录,有时候就要找人聊天。他是需要热身的歌手。刚开始跟他合作时,他说什么我都会跟他搭话,后来发现只要一搭话,他就会滔滔不绝说半天。没办法,后来我就不理他,他要说就说,等他宣泄完,就开始录音。”梁荣骏说,陈奕迅录音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一首歌经常会录几个版本,最后挑一个最好的版本。

  前段时间,陈奕迅称自己有可能退出乐坛,事后,陈奕迅解释:“只是以后工作不会那么密集了。”和陈奕迅合作多年的梁荣骏表示:“我看到这样的消息没什么反应。就我对陈奕迅的了解,他是不会那么快退出乐坛的。他真的太喜欢音乐了。我想,无论是歌手、艺人或者是普通人,工作太累了都需要放松一下,抖擞精神再投入工作,效率一定会更好。我想Eason或许只是平日的工作太繁重,他想多参与一些制作工作,如作曲、培训新人等。”

  【参加比赛好像跳弹簧床】

  “学习张敬轩,但特色不能丢”

  为张敬轩在香港乐坛打开局面的专辑《酷爱》也是梁荣骏监制的。梁荣骏说:“最开始听张敬轩的歌,觉得他唱功很好,有自己的想法,不过太斯文了一些。我希望能够带出他的另外一面,于是就为他做了《酷爱》这首歌。歌词说的不是卿卿我我、分手了还要做朋友的关系,而是一针到血,分手了就分手了,感觉很酷。这首歌说出了很多年轻人的心声。”

  这次担任《麦王争霸》的评委,梁荣骏希望能在广州找到像张敬轩一样优秀的歌手。“希望像他一样会唱、会创作、会弹钢琴,但是不要刻意模仿他,因为每个人的特色都不一样,一定要让人看到有辨识度的东西。”梁荣骏说,参加比赛固然是成名的捷径,但他建议年轻人参加比赛不要只为了拿名次,更重要的是锻炼自己。“就像跳弹簧床一样,只要你准备好了,上了舞台总会有机会。”梁荣骏说,他会很认真地了解选手的个性,为他们度身定做歌曲,希望有机会带他们到香港发展。(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陈奕迅王菲梁荣骏张敬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