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刘明湘落败是个“局”?

2014年09月29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碧晨与余枫最后成为那英组和杨坤组的冠军 张碧晨与余枫最后成为那英组和杨坤组的冠军

  《中国好声音》上周五播出导师队内冠军之战,张碧晨、余枫分别成为那英、杨坤组冠军。对于这个结果,部分网友不买账,他们认为,张碧晨演唱《来自星星的你》的主题曲《My Destiny》韩文发音不准,那英组冠军应该是刘明湘;至于杨坤组,余枫台风好,但是论唱功还是不及陈永馨。

  刘明湘落败是个“局”?

  早在节目播出之前,那英组“四美”谁能笑到最后,一直是网络热点话题。当晚,张碧晨先是打败李嘉格,然后再战胜陈冰,成为那英组冠军。对此,外界非议多多,但有人认为,综合外形、唱功、未来包装度等因素,张碧晨成为那英组冠军无可厚非。

  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张碧晨实力不够,其一,虽然她唱功和音色不错,但是整体感觉不自然,还有整容嫌疑,“从盲选到现在,张碧晨的台风一直没变,总是低着头,一脸惆怅,哭腔太多,有些做作。虽然陈冰唱功不如张碧晨,但至少表现直爽,敢爱敢恨”。其二,有通晓韩文的观众指出,张碧晨演唱的《My Destiny》韩文发音不准,“好多地方我都没听出来是什么意思,发音这么不准能夺冠吗?”

  纵观网友意见,大家认为刘明湘被淘汰最可惜,因为那英组唱得最好最走心的应该是刘明湘,“刘明湘是这季里面最好听的声音”,更有观众抛出“阴谋论”,认为那英首轮淘汰刘明湘,是为了让张碧晨成为冠军,“张碧晨根本没法跟刘明湘对决,刘明湘一旦进入第二轮就稳赢,这显然是那英做出来的一个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英队内冠军之战录制时,本报记者担任媒体评审,就当晚的赛况来看,第一轮陈冰以《Wrecking Ball》对战刘明湘《秋意浓》,当时很多媒体评审和现场观众都以为刘明湘唱得比陈冰好,理应晋级。不过那英却选择了让陈冰晋级,现场对此结果不甚满意,“嘘”声一片。而在第二轮PK战中,陈冰大嗓门音色不错,不过感情不足,张碧晨唱得的确比陈冰走心,因此绝大部分媒体评审选择了张碧晨,不过大家认为,如果是张碧晨PK刘明湘,大多数人会选择刘明湘。

  余枫自认胜在心态好

  至于杨坤组冠军之战,余枫战胜陈永馨成为冠军同样存在争议。从盲选毫不起眼,到晋级四强,余枫被喻为黑马;至于陈永馨则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两人的对决显然是节目组努力营造的卖点之一。就在不少人都以为陈永馨会是冠军时,余枫却逆袭获胜。

  对此,两人的粉丝几乎在网上掐了起来,陈永馨的拥趸认为,论声音和唱功,陈永馨远远胜于余枫,“有人说陈永馨最后一首歌发挥有点失常,可是我不敢苟同,特意听了原唱张国荣的版本,都是有点跑调的感觉。”而余枫的支持者则认为,余枫台风和现场感染力很强,陈永馨走调太明显,“陈永馨唱《The Prayer》唱得有点惨不忍睹,只能骗骗没怎么听过欧美天后唱歌的土鳖。而余枫的转音很让人惊艳,越来越爱,没有理由”。

  随后,余枫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自己就读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后来瞒着家里人休学回国,被妈妈赶出了家门。对于盲选阶段被秒播,没有得到太多关注,当时他觉得失望,“某种程度上也觉得比较丢人。很多人都在期待说,‘看你小子休学回家,能混得怎么样’,结果来了个秒播”。如今余枫的心中只有感谢,“我现在觉得那是好事,让我沉淀了一段时间,没有被人气、关注度冲昏头脑”。能够战胜人气颇高的陈永馨,余枫认为是胜在心态,“我压根就没想过要走到哪儿,她从盲选开始人气就很高,很多人期待,压力会很大吧”。(新快报记者 曾乐)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刘明湘好声音张碧晨那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