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晨打败帕尔哈提惹观众争议:太意外

2014年10月08日07:5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帕尔哈提演唱时背景轮流播放他的画作帕尔哈提演唱时背景轮流播放他的画作
张碧晨获得冠军张碧晨获得冠军

  金羊网-新快报10月8日报道 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昨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那英战队的情歌玉女张碧晨、杨坤(微博)战队的R&B黑马余枫,齐秦战队歌舞俱佳的秦宇子,汪峰(微博)战队有灵魂歌者之称的帕尔哈提争夺“年度好声音”,经过多轮pk,最终张碧晨获胜。

  现场

  对决篇

  观众:四强学员几轮演唱大多太闹了

  首轮比拼,余枫带来林忆莲的经典歌曲《至少还有你》,在歌曲的后段,他还融入甲壳虫乐队的《Hey Jude》。帕尔哈提则选择了许巍的《礼物》,据悉,帕尔哈提大学学习的其实是美术专业,平时没有工作的时候,帕尔哈提会跟孩子们一起画画,昨晚演唱这首歌时,舞台四个荧幕展示了帕尔哈提和孩子的画作。秦宇子的首轮个人曲目是热辣动感的《Are You Ready》,同原版张惠妹的时尚舞曲风稍有不同,秦宇子将家乡的壮族小调融合其中,分别由壮族小女孩和她自己吟唱出来。至于张碧晨演唱的首轮个人曲目则是邓丽君的经典《我只在乎你》。

  总决赛当晚,现场观众投票数多少(场内支持率)反映学员人气高低,学员和导师合唱之后,张碧晨暂时领先;四学员首轮独唱后,帕尔哈提票数最高,直接晋级最后一轮对决;票数最低的秦宇子首先被淘汰出局。至于票数居中的张碧晨、余枫将再次PK,胜出者与帕尔哈提争夺冠军。随后,余枫以《木马人》迎战张碧晨《梦一场》,最终张碧晨获得与帕尔哈提对决的资格,出局的余枫显得很淡然,“走到现在,我很知足了!”

  而张碧晨和帕尔哈提的终极对决也在大家意料之中,帕尔哈提自弹自唱《花儿为什么那样红》,张碧晨则唱了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虽然媒体投票时,现场观众扯着喉咙呼喊帕尔哈提的名字,最终帕尔哈提以13票之差输给了张碧晨;场内票数方面,帕尔哈提与张碧晨31.2比61.8,帕尔哈提大比分败北,张碧晨成为年度总冠军。不过对于这个结果,部分观众存疑,结果太意外了,此前帕尔哈提以最高场内支持率率先晋级,缘何到了最后的投票却如此悬殊?对此那英回应称,“当帕尔哈提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时,心里就想,帕尔哈提唱得太好了。杨坤也说,帕尔哈提绝对是冠军。不过张碧晨是比赛型选手,唱得很稳定。而且比赛更适合唱安静的歌曲。”张碧晨则说,一开始就觉得这不是比赛,谁得冠军都不重要。

  而更有趣的是,不少现场观众表示,当晚四强学员几轮演唱大多太闹了,不大走心。而作为演唱嘉宾上台的周深和李维,一曲深情的《贝加尔湖畔》获得全场观众热赞,不少人戏称,这是当晚总决赛最好的声音。两人也凭此歌获“好声音年度金曲”奖。

  赛制篇

  还是媒体评审和现场观众选出总冠军

  今年总决赛的赛制和往季相同。首轮是导师秀加个人秀,四位战队冠军将首先与自己的导师合作一曲,接着演唱首轮独唱曲目,现场支持率最高的直接进入最后的媒体投票环节,最低的学员则就此止步;居中的两位进入第二轮比拼,依旧是由现场观众支持率决定一人走、一人留。第三轮即是决出“年度好声音”的终极较量,两位候选人在演唱过后即将站上投票台,由101位大众媒体评审和现场观众共同选出最后的胜者。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张碧晨帕尔哈提好声音好声音帕尔哈提惜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