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因股市被黑!明星应请网络经纪

2015年07月13日10:41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邓紫棋邓紫棋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网络威力猛,懂得善用,力道劲至可助选举,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年竞选总统时,就靠网络宣传政纲、谷人气,令形象年轻化,至获年轻人支持,终于胜出;不少作家如九把刀凭网络小说走红,更成为导演;新晋歌手缺宣传费,靠在网上打歌引起关注。网络造就不少人气王,可是如果在网上说错话、发错照片,回响之深远难以估计,甚具杀伤力。

  艺人在微博留言而闯祸的例子比比皆是,如前阵子刘浩龙的“污糟的手”论和最近邓紫琪借旧歌《泡沫》开解一班被股灾困扰的股民,本来是出于好心,却被网民指幸灾乐祸,就算后来股市连升两日,网民仍恶搞她。

  不少传媒却对网民的狠批谩骂奉若金汤,乘机借网民之口肆意攻击艺人,好处是不用做街访便有“民意”可用,如支持某艺人便挑选网民的正面评语,如要抹黑某艺人就节录最恶毒的臭骂,如惹投诉或官司,可推卸给无名无姓无影无踪的网民,避过诉讼。

  因此不少传媒变相被网民牵着鼻子走,为网民造势,扩大网民影响力,再加上艺人多利用网络发布自己的动向和照片,除了做宣传时会面对记者,记者已难直接与艺人互动,记者如再依赖网民评语来问艺人反应造新闻,只会逐渐失去存在价值。

  在未能改变此局面前,网民的反应对艺人形象举足轻重,艺人在网上发言前要小心衡量各方演绎和反应,就如想象自己是面对一大群记者,他们会对你发表的话如何演绎?会有什么跟进问题?能招架吗?想得通透了,感觉安全,才放上去。

  如斯审慎,是否小题大做?建立形象需时,要摧毁只要一分钟,何必冒险?

  由于艺人在这方面的意识尚不太成熟,一直认为他们除了正统经理人外,还要有个网络经理人,专门替他们修正在网上发布的内容、筛选主题、配上合适的照片,尽量避免麻烦。

  最近容祖儿在社交网站留言,获网民激赞,因她已懂得掌握当中技巧。多年来,容祖儿一直被指似加纳国脚埃辛,经常被人P图恶搞,球迷更称呼她是容埃辛。近日她参与内地真人秀《报告!教练》,没想到祖儿竟因此冲破心理关口,在社交网站上传自己比赛及埃辛的场上英姿,并留言:“是不是一模一样呀”,即获网友大赞。大方自嘲赢尽好评、人气兼有助节目宣传,其公关技巧绝对值得其他艺人借鉴。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大陆地区经纪公司:北京点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dianxing58@vip.sina.com

  86-10-87656628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邓紫棋 泡沫 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